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市值,大权重模式才是真龙头

大市值,大权重模式才是真龙头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上证50那一轮快速冲高,刺破了3450点,创了2年来新高,随后回落,周四又再度创出新高,显露强势,这背后金融股功不可没;而前几天的调整中,创业板指是最惨的,反弹时涨幅少,下跌却是新低,所以其出现技术性反弹完全在情理之中,但未来趋势来看,还是很难改变二八格局。玉名认为2018年来行情还是很明显的,依然还是大市值股的走强,各个行情均是大市值、大权重股走势最稳健;包括此次多连阳期间的最大涨幅仅有5%左右,是之前几次连阳行情的一半都不到,更是有好几天涨幅不足0.2%。甚至有些刻意制造连阳,从而不顾大部分个股下跌走势,仅拉权重股的情况,这一点股民要格外注意。
  近5个月有4只分级基金先后触发上折,这是牛市特征;而券商B、中航军B、1000B和成长B级等八只分级基金即将下折,这是熊市特征,热点分化最困惑股民的。实际上明确资金模式和两大热点主线可破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股民不赚钱?要看懂主力资金模式和热点模式》做了分析,进入2018年以来,食品饮料、金融等白马龙头股强者恒强,房地产板块今年亦表现抢眼,前两者过去一年涨幅都超过60%;而我们看到券商、军工、中证1000等则是典型的低迷,股民只要碰到这些板块个股,自然就很难赚钱,所以股民要看清资金模式和热点类型。如今只有两条主线热点:一路游资打造的次新与热点概念,高风险高收益;另一路则是主力机构打造的行业龙头热点,对于选股能力差,操作能力差,又希望博弈的,机构博弈的行业龙头,还是比较稳定的,可以借鉴;而对于操作能力强,有选股能力的,成长股的周期窗口还未开启要等待。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权重强势,指数自然保持高位,近期就是银行、地产、石油石化的轮流护盘,1.15日之后,地产板块发力,整体大涨5%,成为推动指数的关键力量,而中小创跌幅大,反弹却很弱。妖股方面依然活跃,特停后,贵州燃气连续五个涨停,泰禾集团连续五个涨停等等,极大的带动了市场人气,玉名认为如今市场就是两条线,游资打造次新股,主线打造大市值行业龙头。但次新股方面的是典型的高风险高收益,股民如果没有严格的操作纪律和执行力,还是不要碰,毕竟一些大跌股也来自于这个版块;至于行业龙头股,只要有调整,实际上都还是明显的低吸机会,这是市场持续的赚钱效应所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