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停股增多,指数强势背后的风险不可小觑

跌停股增多,指数强势背后的风险不可小觑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盘中已经逼近了3500点,银行股继续强势,张家港行连续三个涨停,工行为首的大盘银行股更是屡创历史新高,这使得市场的股指还在不断的创新高,这是市场大趋势和少量寡头机构垄断市场的必然结果,股指走低越高,反而是广大的散户投资者亏的越多,投资者应该会有个清醒的认识。玉名认为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双雄接力推动指数,导致指数很难有调整,但这期间个股的涨少跌多现象始终没有改善,近期新高的过程中,跌停股和大跌股数量也在悄然增加,这也需要引起股民重视,这是掩藏在指数新高之下的风险因素。
  如何判断市场性质?十年期国债利率指标能够给我们一些参考,如图,这里记录了最近15年的数据;震荡市之下,牛熊股都很极端,易现两情况:一是闪崩股现象,二是一些滞涨的绩优成长股被错杀。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闪崩股与错杀股分析,别站错队》做了分析,进入2018年以来,上证综指在时隔11年后再现11连阳,似乎市场忘记了去年的闪崩走势,但实际上,过去半年来从未停止,远的不提,近期的传化股份、新宏泰国民技术巴士在线天际股份*ST圣莱通达动力光启技术佳沃股份等足够震撼,这样一批股走势值得股民研究。2018年开年以来,沪指涨幅接近4%,而中小板、创业板仍收跌;这一点和去年处类似,中小板则异军突起,成为涨幅冠军,一度超过了上证50。这里面的关键是在于中小板中一批绩优股机会非常明显,如新和成伟星股份等都是典型,而如今也有这样一批绩优股滞涨可淘金。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在主板创新高之后,创业板也不甘落寞,在周三早盘跌幅近2个点之后,来了个深V反转,最后涨幅近1个点,而这个过程是伴随着上证50的冲高回落,资金流出,那么资金能否持续性透出,也就决定了后期创业板能否风格转换。所以,我们看到当周四、周五大权重股继续拉升时,创业板有走弱了。玉名认为近期盘面上还是有一些热点派发现象的,如本周来,大热股纷纷调整。区块链多家个股停牌,板块集体冲击跌停,房地产龙头泰禾集团高开低走,地产股集体回落;贵州茅台破位下跌,带动白酒股回落;白马股方面,格力电器、中兴通信等也都出现了中阴;次新股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整体来看,涨幅过大之后的获利盘回吐,不过这些个股调整之后走势还是不同的,概念股未来还是抛售的对象,而白马股调整之后大概率还是新高的,所以股民对此也要有所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