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股频频异动背后的主力意图

金融股频频异动背后的主力意图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金融板块是大资金的最爱,保险、银行股更是成为了2017年主要热点,2018年来也频频出现活跃,但券商股则表现比较差,局部有过反弹,但持续性非常差,国家队也曾集中布局,甚至举牌过,但依然表现较差。那么,券商股还有没有机会,银行股内部的分化,以及新特征,其中存在的机会又有哪些,这是本文要分析的。
  尽管近期指数11连阳,创了记录,但股民可能也发现了,与市场关联度最高的券商板块,并没有太多表现,尤其是次新股在过去2年行情中是最疯狂的,即便是次新银行股,都有过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一批个股炒作潮,唯独次新券商依然是无人问津的状态。浙商证券财通证券中原证券中国银河等皆是如此,这样走势就值得股民研究了。周二提示之后,周后期券商股,银行股就开启了异动。
  证券行业发展缺乏内生动力,业绩受制于市场量能低迷与震荡市分化,一直难有好的表现,虽然局部有过脉冲反弹,但持续性非常差。从增长的内生性角度来看,券商正处于增长预期最差的时期,从2017年业绩表现看,1-11月,证券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718亿元,净利润1011亿元,同比分别减少7.94%和12.29%,行业经营业绩同比仍呈下滑态势。因此板块维持较低估值水平具有一定的合理性。
  从量能角度来看,市场还是较为低迷的,目前有一组数据,那就是如果全年核心量能保持在日均5000亿元(2017年沪深两市分别成交了505687亿元和613316亿元,244个交易日,日均交易为4586亿元),行业平均佣金率万分之3.1、两融平均余额9500亿元、IPO发行2500亿元、再融资12000亿元,券商营收和净利润,才有望和2017年持平或略增,一旦无法保持,甚至有可能进一步下滑。
  券商股行情更多地还得“靠天吃饭”,整个A股处于结构性分化(少部分个股反弹,所以市场总体量能不足),牛市之所以牛,实际上是资金丰富,所以热点往往是全面展开,并持续性强。震荡市则是资金有限,所以热点轮动快,尤其是主力要拆东墙补西墙,要想保证连阳,就得动用权重股,这导致的结果就是赚钱效应并不好,其他个股表现就不是太好。在这种格局之下,券商板块就很难有大的机会。
  当然,如果说券商板块没有机会,也并非如此,近一年来,券商有过几次集体活跃,2017年5月底、7月中旬、8月底、11月底都是典型,但股民也看到了,往往是突然一根长阳拔起来,但很快就又弱势了,股民看到涨了追进去,很容易就被套住了,尤其是每次启动的个股不同,持续性就比较差。至于国家队布局和举牌,前期也分析过,国家队对金融股相对偏好,大资金建仓周期长,而股民则没有必要着急,等到板块有持续性机会再入不迟。
  与券商板块表现不给力不同的是,银行板块,是有明显走牛的个股,但内部分化明显,这就需要一些把握的技巧了,尤其是作为两市估值最低,业绩最好的板块,又是护盘主力军,里面还有一些机会值得挖掘的。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馅饼 OR 陷阱,券商与银行股背后的风险与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