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超跌反弹,风格切换要看这一点

创业板超跌反弹,风格切换要看这一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
  今天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热点切换,之前强势的主板指数早盘低迷,尤其是次新股方面华神制药、新疆火炬等领跌居前,之前的热点纷纷调整;此时创业板在同花顺东方财富华谊兄弟等带领下而快速走强。这一波是真的要切换了吗?实际上,创业板也是有过一波8连阳的,但结果呢?如果跑的不够快,马上就是新低,而且几乎是一根阴线就吞没了5-6根阳线,这是最大的问题。所以,玉名总结创业板行情是新低后反弹,反弹后又新低;与上证50的新高回落,回落后又新高形成鲜明对比的,而切换的持续性关键是资金,能否有资金持续介入,那么关键就是上证50能持续调整,导致资金流出吗?目前来看,这个难度有点大,创业板有超跌反弹,却很难有大的切换。
  2016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大跌,2017年2月筑底,随后一波翻倍大行情至2017年9月,2017年10月至今,再度大跌,普遍跌幅在30%以上,这是新一次“黄金坑”?补贴政策背后有何真意,哪些个股受益?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新能源汽车砸出黄金坑,未来行业走向与机会分析》做了分析,牛股在近期纷纷调整,以创新高次数最高的三只股,恒瑞医药赣锋锂业蒙草生态分别出现了16%、40%、20%的调整;类似地盛和资源,最大跌幅近50%,方大炭素有一波超过40%的跌幅,不过在此之后,这两只个股又有了一波反弹,牛股挖坑之后上行,甚至类似恒瑞医药新高走势也频频出现。补贴是过去三年新能源汽车崛起的核心推动力,每一次补贴的变动都影响行情变化,但一个行业不可能总靠补贴,发展必须依靠市场化竞争;全球多家企业都在竞争新的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发展,该行业未来的发展就是技术突破与新的产品,分化格局是必然,优质企业会享受行业红利。
  创业板的异动,乐视网周二开会,周三就有可能复牌,而停牌如此之长时间,其具体发生了什么很难判断,但作为市场机构投资者的判断评估需要重视,连调评级的下落,其复牌后的走势将对市场形成影响。如今都在期待利空出尽是利好,这才有了创业板的超跌反弹,玉名我的观点是创业板指数的趋势低迷是事实,而且类似乐视网网宿科技尔康制药神雾环保等大权重股地雷不断,这和主板权重股业绩良好形成了反差,所以股民做超跌反弹可以,但说这就是反转,还是谨慎吧;当然,创业板低迷,不能掩盖其中有好股,但股民不要将个股反弹的希望寄托于指数的反弹,这是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