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新高后跳水,创业板新低反弹

银行新高后跳水,创业板新低反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早盘市场跟随全球股市反弹而大幅高开,随后又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实际上,这两天,指数运行都有一个小细节,早盘走势创业板反弹或反抽速度较快,但马上就被主板反超,结果创业板总是跌幅是主板2倍;午盘附近,创业板新低后再度反弹翻红后涨幅逾2%,主板则落后的走势;午盘后创业板再度回落,主板继续攀升,随后同时回落,显然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玉名认为今儿体现之前提到的资金细节:银行股板块创了新高之后调整,未来调整后还是新高的格局;而创业板新低后反弹,反弹后无法突破下跌趋势,还是有新低的可能,股民对此要留意以下。综合来看,节前这一波大的跳水之后,资金的态度日趋明确了。
  美股经历1月大涨后,2月开始跳水,并引发全球股市的大调整,甚至触发了亚太市场的熔断;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也在增加,引发担忧;而相比之下,A股还算抗跌,这是机会,还是风险呢?今儿通过三个方面,美股调整原因,美联储加息受益板块,A股春季行情中走势规律来做一个分析。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三方面解读全球大跌对A股的挑战与机遇》做了研究,美股已经走了八年牛市,A股则是在2016年2月进入到了震荡市周期,所处的环境不同,没必要因为美股大跌,就认为A股会跳水,毕竟美股牛市,A股也没大涨,因此,更多地还是来自于心理层面。A股有自己的趋势和运行模式。对行情盲目乐观(如1月开门连涨行情),盲目悲观(2月来连续调整),都是不负责任的,需要仔细分析其中的涨跌因素,包括美股跳水和美联储加息因素,都有明显的行情节奏;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A股每逢调整过后,资金对少部分个股的集中度就会提升,这一细节要重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指数跳水危急之际,我们可以发现,大权重股还是相对抗跌的品种,周一银行保持红盘,周二也有护盘动作,周三早盘直接就新高了,新高后才出现的调整。而类似白酒、家电等前期涨幅明显的板块,也出现了获利派发的走势,本周则明显抗跌,资金对于这些品种,明显是采取了吸纳的动作。玉名认为市场群体的系统风险释放之后,随着春节窗口开启,以及连续调整后的风险释放,市场还是逐步企稳的过程,但对于绩差股,消息地雷股,技术破位股,还是建议规避,其下跌趋势很难改变;对于绩优股、行业龙头股等,还是有更多的机会。热点方面,持股过节品种主要还是周期板块为主,近期的煤炭是典型;而成长股方面,前期分析过,机构唯一看好的就是传媒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