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补涨补跌大潮上演,乐视网效应发酵

个股补涨补跌大潮上演,乐视网效应发酵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复盘这两天市场的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强势股补跌,弱势股补涨”成为了主要逻辑。周三时,看一下涨幅榜,千山药机贝因美顺威股份等皆是近期闪崩股的涨停。再看一下跌幅榜,鲁西化工招商蛇口保利地产旗滨集团等,均是近期大涨股,形成了明显的交替。周四也是类似,乐视网打开跌停后的快速冲高了,成为了市场最大的看点。玉名在盘中对此也分析了,乐视网今天打开跌停板,引发了不少资金哄抢,类似保千里也打开了跌停板,直奔涨停,不少股民想参与,而我个人也在群里聊了,参考前期千山药机吧,那是闪崩股中最早反弹,也是随后再度新低的,所以这个节奏把握不了,就别火中取栗了。
  春节红包窗口是A股“日历效应”中红盘率最高的,27年来仅2次失效;春节前5天,也就是从今天开始是正常开启的时间点,此时,沪指已经将年初缺口回补,创业板再创新低后翻红,似乎也都暗示着红包窗口将再度发威,那么我们就来了解其中规律,以及2018年对应的热点板块。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春节窗口开启,两大持股品种浮出水面(附股)》做了分析,2016年1月创纪录大跌,2017年1月大跳水,2018年又是全球股市大跌,而之前两次均在春节红包窗口形成了反弹,今年会例外吗?目前来看,还是有机会的,当然热点选择方面不能太随意,最近2年的结构性分化行情已经明确,必须要有明确主线,其中两条主线是可重点研究的。春节前周期股,春节后消费股,这是历史数据方面的规律。而具体到2018年,第一条比较明确的主线来自于美元走弱和人民币升值,前者带来周期板块中的能源股活跃,后者本币升值板块的活跃;第二条还是春节本身的概念因素。此外,对于股民手中个股的梳理也在文中做了分析。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从今天走势来看,个股修复行情已经出现了,涨跌比高达5:1。随着昨儿上证50的高位调整,意味着所有板块都经历了一波调整,这也意味着强势股补跌是调整的尾声,同时今儿也是春节前5天的窗口期,也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周期。玉名认为今天还有不少跌停股,业绩地雷风险依然,所以不可掉以轻心,一些技术破位股,超跌反弹后不也排除二次探底,甚至新低的。创业板方面,也有明显的强势股补跌,大家注意到了最早的同花顺,今天反而是跌幅最大的,这也是明显的调整尾声信号,短期盘面相对复杂一些;建议在节前,股民还是梳理一下手中个股比较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