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涨过后,量能因素决定反弹高度和持续性

补涨过后,量能因素决定反弹高度和持续性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节后出现了开门红,实际上,在长假期间美股港股都迎来可观幅度的上涨,美股更是创造5年来的单周最大涨幅,港股也是在年三十和初六都有中长阳。A股的节后开门红也是明显的补涨走势。之所以,玉名认为大盘上涨主要是因为补涨,A股春节长假期间,亚洲股市表现强劲,香港恒生指数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逾3%,日本股市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3.6%,扣掉周四约1%的回调,A股今天2.17%涨幅补涨一步到位。玉名认为在节后随着市场的反弹,那么资金回流就成为了关键,而2.22日量能虽然比2.14日是有明显放大的,但相比于2.12-2.13日则并不明显,要是比之前的量能水平就更差了,所以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量能回升,这是需要观察的。
  全球跳水之后,近期明显反弹,而外盘方面,主要还是看美联储2018年加息缩表的进程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势,而这一全球金融市场重要基准锚的变化,将决定全球各类资产的趋势走势。本周耶伦的鹰派发言,预示3月份的强烈加息信号,这也引发了美股的跳水,包括亚太市场也出现了回落。玉名认为A股的开门红是源于长假期间错过了全球股市的反弹,出现了明显的补涨走势。实际上,数据方面,春节后5个交易日的表现则非常强劲。数据显示,近十年上证指数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的次数高达9次,平均上涨幅度达1.93%。唯一下跌的年份是2013年,跌幅4.86%。所以,近期反弹修复还是主要趋势。
  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被忽略的利好与错杀股情况》做了分析,一波无差别的跳水之后,总会总出困境,也会逐步修复,实际上,下跌时市场也是有一些利好被忽略的,更有一些错杀股,形成了机会,而这就是股民需要研究和分析的。技术上,2.13日是第一个缺口,2.22日是第二个缺口,玉名认为短期能否守住这个缺口是刺激资金信心的关键,因为趋势逆转的关键是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春节假期国内的宏观经济和政策属于真空期,除冬奥会事件外,行业焦点集中在消费升级领域。诸如:春节档电影票房火爆,春节出境游再创新高等。热点方面,也是经历市场波动后偏稳健的大消费板块如家电、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领涨市场;近期回调较多的强周期板块如有色、建材、地产等也有明显反弹,股民对此要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