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与概念股跷跷板,背后的资金目的不同

蓝筹与概念股跷跷板,背后的资金目的不同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今天午盘后蓝筹股崛起,创业板调整,跷跷板效应明显。实际上,前期蓝筹股迎来调整的同时,创业板利用超跌反弹和独角兽概念股而走强,但创业板的反弹过程中受到上方年线的压力,这里需要放很大的成交量才能完全解放此前的套牢筹码,加之短线有获利回吐的需求,创业板或将呈现短期的回调。实际上,上周五创业板指结束了近几天连续上攻的走势,大热的科技股有熄火迹象,涨停板数量相较前几日明显减少,个股赚钱效应也相应减弱,另外沪股通和深股通今日也呈现了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场内资金出现畏高情绪,有熄火迹象。玉名认为近期游资打造的概念股,尤其是类似独角兽概念股,科技股中,除了一些参股独角兽有一些受益因素外,其余大多数跟风品种,没有太多业绩因素,就是纯粹的投机炒作,资金炒一波就跑,不追求基本面和持续性。所以,股民要对应不同的热点,做出不同的策略。
  两会后一周和一个月上涨概率上升至72%。两会闭幕后的一个月内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均值为4.73%;近期A股下跌,跌出了空间,市场对2018年两会期间的政策概念有了更多期待,尤其是热点股的走势规律值得研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两会”概念股的炒作规律与个股套路》做了分析,从风格角度来看,历史规律显示,备战两会提前布局胜率高,“两会”前和期间,中证1000阶段性优于中证100,即中小盘股走势好于大盘股,主要是风险偏好提升,遇上数据真空期,所以题材股、概念股较好;而两会后,政策因素明朗,业绩进入披露期,中证100收益明显好于中证1000,风格有所切换。两会之后,往往都会有一批政策利好受益股出现,如2014年的“一带一路”、2015年的“互联网+”、2016年的“供给侧改革”,2017年“新能源汽车与人工智能”。2018年则要关注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旅游岛、上海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环保(污染防治攻坚)等热点。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早盘独角兽概念股冲高,而午盘后金融、煤炭等大盘股沉寂后终有所动作,对指数贡献较大,其实股民也可以理解,机构扎堆的蓝筹股,业绩因素是非常明显的,局部可以休整,可以跑输概念,但其本身就不是短跑,能够参与这样热点的资金,也不可能去碰游资打造的概念股和次新股,属于井水不犯河水状态。玉名还要提醒股民最关键的一点是主力大资金的体量也不同,包括今年两次MSCI提升的增量资金,也是会选择蓝筹,不可能去概念股。所以,选择价值股,就选择了接受这种模式,忍受寂寞,与价值为伴;但如果将蓝筹股刻意地和概念股去比拼短跑,这就是混淆了相关价值因素了,是需要避免的。策略上,还是之前提到的,有短线能力的就盯紧次新和独角兽概念股;而做价值股的,耐心守候,不要因为概念活跃而混乱思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