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概念股吹泡泡现象的思考

概念股吹泡泡现象的思考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重要会议期间市场难有大幅波动,应更多的关注受到政策的带动而刺激相关题材股的表现。监管层呼吁一大堆的独角兽来A股上市,这其实和之前大肆发展创业板,加速发行新股差不多,只不过那一波新股加速发行之后,我们看到了一批业绩地雷不断,“独角兽”的龙头乐视网走下神坛。尽管人工智能、独角兽、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等科技概念及你去比较强势,市场整体的氛围更加偏向中小创个股。但玉名也不得不提醒股民一下,参与概念炒作可以,但请记住就是跟随资金风口的一波投机操作,别考虑太多其他因素而导致无法抽身。目前震荡拉锯及主创博弈中,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日线级别的KDJ、WR%等指标已进入高位区域,创业板指数已经钝化化,显示若要继续反弹需有强势量能,否则,则可能回落。
  近期考虑到港股方面的连续跳水,A股这样已经算是相对强势了,对行情没太多苛求,稳定即好。量能方面没有太多变化,市场已经进入到两会周期了,缩量资金因素不会有太多改变;游资积极对次新股、概念股进行炒作,类似独角兽概念、科技概念活跃。玉名认为其实这和以前创业板讲故事没什么区别,没有业绩和基本面因素,就是看谁讲故事水平高,游资炒一把,有短线操作能力的就参与下投机;而对于稳健型股民来说,这是一个明显的休整期,跟随大资金一起休息是上策,不要做自己不熟悉的热点,坚持价值思路,毕竟市场未来还是回归到正轨,尤其是不要忘记未来MSCI因素带来的机构资金。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注册制到独角兽,再到股民选股思路研究》做了分析,近期涨停股几乎全部被“独角兽”概念股占据,还分为几大阵营,比如富士康概念、小米概念、蚂蚁金服概念等。但作为股民我们也要有更多的思考和研究。360相比美股退市时估值93亿美元(约合590亿元人民币),市值上涨6倍。是美股的投资者不懂价值,还是A股的投资者太疯狂?
  而说到短线游资活跃模式,次新股始终是次新盯紧的方向,贵州燃气一波大涨后横盘,只要其不出现大跌,次新股这个大旗就没有倒下;实际上,对于激进派,明显是要直接操作贵州燃气的,但能力有限的,就要去把握上述这样,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这才是关键,并不是说最牛的就是最适合的,烈马也需要好骑手,因此做好自己的,把握好利润是关键。同样,类似独角兽概念也是如此,投机模式,考验的就是博弈模式和操作纪律。随着概念股泡沫之后,蓝筹股调整到位的机会又凸显了,尤其是类似银行股迎来贷款拨付率红线下调的利好,利润有望提升,也在刺激盘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