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两会前后的风格切换因素

3月两会前后的风格切换因素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十几年,市场在两会周期都有一个现象,两会前往往随后中小市值股活跃,而两会期间和之后则是大市值股活跃。技术面,从日K线图上看,近日上证综指在上下两缺口的区间维持震荡整理。由于下方量能还未出现有效放大,市场短期突破较难,密切关注下方缺口支撑和量能变化情况。玉名认为近日中小创指表现可圈可点,总体来看,芯片、5G、互联网+、智能+轮番表现,可以说这一波科技股起来是中小创前期严重超跌,加之白马股的回调,各路资金认可几个条件下形成的合力,但是明确的主线一直没有出现,未来到底会做成什么样市场并没有给出答案,科技股的持续性是无法复制蓝筹股、白马股走势的。
  3月份已渐渐成为全国“两会”的重要时间窗口,与会议相关的主题和概念股机会较多,相关个股或站上风口。2001年以来,3月份累计涨幅排名第一位次数最多的是银行业,共有3次上榜。上榜次数较多的还有电子、房地产、有色金属行业。从累计上榜涨幅榜前三的行业来看,房地产、休闲服务行业上榜次数最多,均有6次;其次是银行、非银金融行业。去年3月份,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子板块累计涨幅居前三位,其中家用电器指数累计涨幅5.18%排名榜首。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从寒锐钴业贵州燃气,游资手法揭秘》做了分析,昨儿分析了独角兽和注册制、创业板,还有些意犹未尽,今儿继续分析次新股与独角兽,毕竟以后独角兽回归之后,主要机会在次新股阶段。包括我们看到2017年,钴涨价成就了寒锐钴业,而2018年,天然气涨价成就了贵州燃气,这里面的游资手法和思路是值得研究的。
  超跌股集体反弹,成2月牛股集中营,3月牛股有强烈两会标签。而近期热点大多数短线游资的博弈,大资金没有太多动作,所以股民操作要以短线投机思维多一些,这个对操作要求比较高,看着热闹,但操作就是另一回事儿了。玉名认为短线资金特征明显,这些资金炒一波就跑,一些题材股(独角兽概念股、科技概念股等)、次新股上蹿下跳。其实这和以前创业板讲故事没什么区别,没有业绩和基本面因素,就是看谁讲故事水平高,游资炒一把,有短线操作能力的就参与下投机,注意操作纪律。另一方面,还是量能因素,大资金并不动作,两会周期维稳和等待,所以不少价值股和中长线股动作很小,需要一些耐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