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稳了,更要坚定思路抓热点

指数稳了,更要坚定思路抓热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两会概念股是早盘最先冲击涨停的,周二文章《“两会”概念股的炒作规律与个股套路》中挖掘到的类似韩建河山创业环保等都成为了龙头,喜欢博弈这种概念的,可继续研究。随后,各类科技股,芯片、软件,计算机等活跃,这是拉动创业板的关键,玉名认为如今行情很明确了,维稳周期中,有调整就有权重护盘,而稳定后各类题材股、概念股轮番活跃,所以股民不要只纠结指数了,而是要捕捉热点,如今机会很多,股民不要乱,坚持自己适合的某1-2个热点,反复做即可,别频繁切换选股思路。包括,风格方面,不要刻意对立二或八,你要做科技股自然是创业板多一些,而要做业绩价值股,那么主板多一些。包括板块方面,新兴行业,都是在中小创,传统行业就是主板,所以热点类型决定了指数风格。
  近期我们看到乐视网千山药机等业绩地雷股局部都有30%以上超跌反弹,如何把握这样个股,尤其是类似伊利股份水井坊那种利空出尽后大涨的个股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利空出尽效应,从伊利股份水井坊,下一只会是它吗?》做了分析,首先,超跌反弹博弈就是短线单纯跌得多了,资金因素格外重要,要么外界关注度越高的个股,其等待连续跌停后开板炒作的资金越大,从而带来的超跌反弹力度越强,这是关键,千万不要找冷门的品种,没有资金参与。其次就是要重视换手率这个关键的指标,这也是找到短线龙头股的关键。利空出尽最典型的案例,也是玉名给大家挖掘过的,一个是当年的*ST伊利,还有就是2016年的*ST水井,当时都是源于持续的利空因素,三聚氰胺、塑化剂事件,以及行业诸多利空等,在利空出尽之后,伴随着主营业务的走强,而出现了持续的反弹,而想挖掘类似个股要格外注意该点。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创业板指数早盘在各类概念热点的推动下,就快速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午盘时就逾2%,午盘后继续冲高,涨逾3.5%,主板方面在年线收复后小幅向上。任何的波段上涨都不可能是连拉阳线的形式,中间总有调整的时候,次新股的龙头贵州燃气午盘后出现了跳水,这还是比较明显的信号,尽管创业板拉高,但有资金也借此实现了获利兑现。前期白酒、家电等消费行业机构持仓相对高,但经过年前的系统性回调后,板块中的食品饮料类标的有业绩,有估值,有催化剂,其中龙头品种经历回调后有再度趋势转为上行的机会,本周中后期这些品种又开始明显走强,本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等又冲击高点了,华东医药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片仔癀济川药业英科医疗等医疗股都创了新高,芯片龙头的士兰微也是刷新了高点。所以,股民不要频繁切换,还是按照一个思路去做,不被热点此起彼伏做诱惑,耐心自己看得懂的行情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