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概念股大行其道,两个细节要小心

概念股大行其道,两个细节要小心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大盘现在处于一个下跌有权重护盘,上涨时各类概念股遍地开花的局面,近期会议窗口期维稳预期占主导地位,所以我们就看到了雄安新区、环保、网红直播、工业互联网、次新股等各类概念股的活跃。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创业板活跃因子揭秘,这些个股走势值得研究》做了分析,玉名认为春节之后,主力大资金动作很小,主要是等待政策因素和3月同比的经济数据(剔除春节因素),两市量能也大多数时间萎缩,但这期间游资是非常活跃的,两会周期又提供了非常多的概念,包括创业板创新低之后又吸引了短线资金的超跌反弹,当然也仅有30%的创业股引领反弹,选股格外讲究,文中对此做了详详细分析。
  近期政策面转暖,从三六零借壳回归,到富士康IPO快节奏推进,再到传出小米拟A+H股上市,二级市场正显现出拥抱新经济企业的巨大热情。但也不应只关注到了优质的独角兽企业上市让广大股民分享中国科技高速发展的红利并提升市场对存量科技成长的估值偏好的积极一面,却忽视体量大的独角兽回归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的抽血效应,玉名认为独角兽回归是双刃剑,所以在政策细则进一步明朗前,对于独角兽行情投资者短期可以参与,但仅仅是跟随游资的一波投机炒作,对连续上涨的相关题材股要转而谨慎对待,甚至需要注意规避连续热炒过后存在的剧烈调整风险,尤其是连涨特停因素持续发酵就不可小觑了。
  近期游资却非常活跃,两会概念股、独角兽概念股、次新股等轮番启动,此起彼伏。这里必须要提醒的是概念股炒作就是资金一波流,独角兽炒作虽然短线如果运气好能获得超额的受益,但短线过后绝对是一地鸡毛,而且在目前这种短频快的炒作节奏之下,稍不留意就可能站在了“山顶”。玉名认为短线要注意下游资的动作了,次新股了,因为就在周五创业板指数冲高之际,次新股的龙头贵州燃气午盘后出现了跳水,这还是比较明显的信号,尽管创业板拉高,但有资金也借此实现了获利兑现;同样的雄安板块,而韩建河山青龙管业打开涨停板,出现了派发,周一明显走弱,这两个细节值得重视。策略上,概念股已经大行其道一段时间了,尤其是类似独角兽概念龙头连板股麦达数字盘中出现巨量打开涨停的情况,这意味着概念炒作此时追涨不太适合了,要注意派发现象,设置好止盈位操作,如果盘中出现大幅回落或者板块走弱现象,就要及时止盈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