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概念股大热过后,接下来将这样走

两会概念股大热过后,接下来将这样走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市场反弹过后,已经来到了前期的密集套牢区,如果没有量能支撑,后期反弹将举步维艰了,必须保持持续活跃量能才有机会。而近期我们看到量能萎缩明显,监管层对概念股严格监管的特停因素发酵,加之周一的缺口回补,这是比较明显的资金派发迹象,股民要开始对两会概念股做一个梳理,尤其是,明确后两会周期的各个重要因素。
  两会行情如火如荼地进行了近2周,加上会前一周的反弹,市场这一波3周来是概念股格外活跃,从次新股、网红直播、软件、计算机、独角兽、工业互联网等,各类概念股都出来,而且由于都是创业板股多,这才有了创业板指数的反弹模式。《创业板活跃因子揭秘,这些个股走势值得研究》中对此做了详细的分析,这些概念股未来走势如何,就决定了创业板的方向。
  那么还是从概念股入手,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是管理层的态度。在两会前夕,有关证监会将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大新兴产业中符合相关规定的独角兽企业给予上市支持的消息不胫而走,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的内容也被写进报告,由此相关概念大行其道。随后两会是对雄安新区建设、环保、人工智能、科技等方面都有提及,也刺激相关概念股。
  而本周开始,管理层态度改变了,先是海得控制万兴科技泰永长征等个股因短期内涨幅较大,宣布停牌核查。万兴科技今年1月18日上市,被誉为消费软件第一股。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推动万兴科技此次大涨的主力是游资,期间多家营业部席位接力出入。万兴科技曾两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强调当前的高市盈率、低增长率问题,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而海得控制则是工业互联网概念股的人气龙头。
  随后再停6天4板的天华超净,再停五连板的麦达数字,独角兽概念的疯狂正在受到监管层的注视。同时多只涨停股提示风险(太空板业连续3日涨停后公告澄清,未在雄安新区承接业务;游久游戏连续两日涨停公告,公司主业与区块链无任何关联;前期富士康概念的安彩高科,也澄清过与富士康无关联关系),高送转被问询停牌(八一钢铁)。周三,乐视网盘中特停,更是表明了监管的态度。
  具体来看,安彩高科,被市场视为富士康概念第一股。而公司澄清称,“经核实,富士康上市事项与公司无任何关联,对公司生产经营无任何影响。”近期雄安新区概念股中活跃居前的韩建河山,也有类似的澄清公告,“经公司梳理和查验后确认:截至目前公司未在雄安新区承接业务,也未在雄安新区存在资产;截止目前雄安新区未进行与公司主营业务有关的招标,公司也未在雄安新区进行投标;所以雄安新区的建设到目前为止对公司的经营情况没有影响。”
  工业互联网的龙头海得控制,更是处于业绩微利,如今市盈率高达300倍以上。更有一些大股东趁机减持,如另一个独角兽概念龙头天华超净,公司合计持股5%以上的股东冯忠、冯志凌、无锡英航、益宇投资4名一致行动人截至3月12日的合计减持比例已经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
  综合这些因素来看,这一波创业板指数走强并非是市场风格切换,实际上,又回到了讲故事炒小票的阶段,而是熊了两年半的中小市值板块,开始从系统性的下跌进入底部震荡的阶段,但并不等同于牛市涨潮开始。玉名认为这其实与2017年蓝筹股行情是不同的,行业龙头股、蓝筹股等个股,本身是有明显的业绩支撑的,局部快速涨幅后,也会有明显的调整,但随着季报等业绩因素,再度推高,这是2017年的逻辑,也能够逐步推高股价,包括我们看到类似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利尔化学万华化学海螺水泥等持续走强表现,背后是有其基本面支撑的。但这波创业板概念股是没有这些因素的,跟随两会题材和游资炒一波是可以的,而问题是其支撑股价的核心因素是硬伤。
  随着两会周期进入尾声,以及三月下旬,美联储加息、央行“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退出、银监会季末MPA考核、两会维稳预期消散等,都将带来流动性边际趋紧,这对市场形成压力。随着时间周期的推移,一些要素也将改变,需要股民提前做好准备,接下来对此重点分析,尤其是对股民选股和操作上的分析。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后两会周期要注意的风险与机会点梳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