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风格转型期,盯紧量能做判断

热点风格转型期,盯紧量能做判断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市场热点切换较为频繁,1月蓝筹,2月春节红包,3月两会概念,如今又到转型期。市场机会多,但适合自己的是有限的,关键是找准自己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类似行业龙头股,银行股,都不可能希望他们短线去和概念股拼涨幅,但这些都是长跑手,拼的就是时间和持续的增值。尤其是类似破净资产,6-7市盈率的银行股,哪怕是从6124点或5178点计算,10年来从未牢过投资者,这就是典型。机构扎堆的蓝筹股,业绩因素是非常明显的,局部可以休整,可以跑输概念,但中长期走势是肯定的,如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等又冲击高点了,华东医药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片仔癀济川药业英科医疗等医疗股都创了新高,芯片龙头的士兰微也是刷新了高点,能够参与这样热点的资金,也不可能去碰游资打造的概念股和次新股,属于井水不犯河水状态。
  除了监管重拳打压市场炒作情绪以外,随着为期半个月的会议结束,美联储议息也箭在弦上,叠加季末银行MPA考核,市场流动性届时会遭到不小考验,而外围方面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又提升了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所以A股短期更可能呈现震荡分化走势。玉名认为现在这个位置(上有阻力,下有支撑),再指望维稳力量能够投入多少就要打个问号,更多的还是由市场自身力量进行平衡。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在经历了近期的压力回落之后,短期将有方向选择,尤其是热点方面的转型是关键。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选股、买股、操作系列之四盈利系统》做了分析,我们普通人无法实现类似股票上市,原始股东那样的一夜暴富,那么只能通过复利效应,通过持续增值来实现财富;而这个过程中,盈利系统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就格外重要了,选一次牛股不算什么,能够持续长期选出牛股才是关键。
  近期跌幅榜上,除了乐视网之类的黑天鹅股,好多都是之前的明星股,比方麦达数字安彩高科华自科技江南化工百花村华西股份等,涨幅榜上其实也有许多个股跟它们相仿,非常的微妙。概念股炒作在场内炒作到了“高烧”程度后,监管层已经开始喊话监管;次新股板块作为妖股集中点首当其冲,尽管有万兴科技泰永长征等热点股,但炒作情绪已经开始降温。玉名认为大盘近期维稳运行与两会有关,随着两会结束,尤其是创业板受益于概念股炒作最大,要小心相关风险因素了。整体上来看,市场处于存量博弈状态,市场参与难度较大。结构性的角度来看,改革与成长类个股存在确定性的参与机会,此类活跃类个股将有望吸引边际增量资金进场做多,即结构性博弈机会是相对确定的,值得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