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大盈利系统的意义

十大盈利系统的意义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上期文章最后留下了一个悬念,那就是如何将研究转化为盈利模式,将随机性的盈利,变为可持续性的盈利,这就涉及到了打造自己的盈利系统,一旦建立之后,其能够很长时间给股民带来持续性的获利;当然,市场也是在不断发展和变化的,一些盈利系统建立之后,还需要跟随市场去完善,也需要不断去尝试新的补充。在《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书中,玉名就将自己操作、启示、挖掘、创立、完善系统的全过程展示了出来,也给大家了一些参考,这里面一些系统运行良好,有一些遇到了困难,经历了完善,还有一些因为市场机制改变处于停用状态,今儿也来对此做一些梳理。
  《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书中介绍了玉名创立的十个系统,股指期货监测系统,政策解读实战系统,年报实战系统、次新股实战系统、逆向重组实战系统、ETF套利系统、价格显露会暴涨实战系统、日历买股法实战系统、熊转牛实战系统、动态止损止盈实战系统。
  由于2015年股灾因素,股指期货成了替罪羊,成交量暴跌了96%,几乎可以说是被“废止”了,因为资金是市场指数或股价变动的最终执行者,没了资金,一切就都没有意义了,这使得“股指期货监测系统”就失效了。除此之外,其他实战系统还是处于运行状态,尤其是次新股实战系统,虽然经历过几次比较大的新股改革(发行价、申购制度等),并未改变次新股被资金热炒的本质,而该系统就是从资金、时间、股性等因素入手,所以依然可以取得较好的效果。当然,玉名也做了一些更新,比如说《游资操盘手法改变,牛股模式剖析》中提到的,游资手法本身也在改变,需要我们不断去研究,并且跟随。如果股民想专门博弈某一个方面的热点,也需要这样的模式。
  说到改变与挑战,“年报实战系统”是最受股民关注,也是近些年,经历波折最大的一个系统。众所周知,复利效应是普通人积累财富最关键的手段,巴菲特保持19.1%的年化收益率,持续了53年,就可以创造上万倍的利润增值。而年报因素由于是固定时间、固定时间、固定收益的品种,这样股民仅仅通过对年报的操作就可以实现复利效应的堆积。而最近几年,从2016年开始,A股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年初都出现了非常大的调整,如2016年是创纪录的1月大跌;2017年更是年初跳水后春节反弹,随后又遭到了喊话式监管;2018年在1月底出现了群体的跳水,2月初又出现了全球股市跳水的情况,这样对于年初的年报行情是非常大的挑战。
  如何应对呢?我在今年就进行了三点改变:第一增加年报增长股,推出了《两个关键指标挖掘中长线年报金股(附股)》其操作周期6个月以上,与1-4月份年报周期的年报金股做相互补充;第二,增加年报周期的分析,从2017年四季度就开始分析了今年年报的特点,行业数据,前景等;随后2018年1月2次,2月、3月都进行了专题文章(《 泥沙俱下,年报预增股浮出水面 》《 2018年年报金股板块出炉(附股) 》有梳理,有信息补充。第三,为了应对年初调整影响,对年报金股进行分阶段的操作(《 2018年年报研究之年报金股揭晓 》,《 年报金股梳理与第二阶段挖掘(附股) 》,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外部环境对年报操作影响。
  同时,在这些年的年报股操作之后,我个人也有了一些新的感悟,梳理历年年报股之后,我发现不少股民会犯一些比较常见的错误,这一次年报股挖掘功课时,也特意让股民通过实战案例去感受,去经历。如类似上海医药等这样是典型的中长期稳定,但未必能够在年报周期中爆发;还有类似普洛药业等超跌股,价格虽然低,但趋势并未突破,走势方面就不太理想;而最值得挖掘的是葵花药业这样的,基本面似乎不如龙头,但业绩有保证,且有独特的题材,最关键的是股性活跃,能够在年报周期中爆发。每一只股都有自己代表的类型,精心挑选这样的个股,是希望股民只看个股,而要明白背后的意义,这样有助于理解系统,这才是关键。
  在《解套金股》中,有相当一部分挖掘的品种是涨价题材股,如《挖掘涨价题材热点系列》,接下来,将通过大家最熟悉和感兴趣的“价格显露会暴涨实战系统”,给股民做进一步的梳理,建立自己的盈利系统,才能够持续实现财富增值。更多内容请参考今日玉名微博订阅文章《选股、买股、操作系列之四盈利系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