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下行情中的两大因素格外重视

当下行情中的两大因素格外重视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走势让不少投资者很迷茫,一方面是消息面因素特别多,让指数走势很犹豫,而另一方面是市场热点切换过于频繁了。沪指上周短线有所走强,反弹动力主要来自于调整1-2个月的大蓝筹股,上证50出现了周线连跌,处于年线的支撑中,经过了上周二中长阳之后,明显开始补缺,但整体量能不足,随后又再度跳水。这说明场内存量资金都还在观望,本周一的调整更显露了上周走势的诱惑性。玉名认为从近期走势来看,有两点因素值得重视:第一,两市量能萎缩的情况没有改善。上周五已经跌破了4000亿元,周一市场还是维持萎缩的量能状态;缩量之后不仅导致买盘不足的调整,更导致了个股分歧和热点的频繁切换。
  第二,事件型热点频发,看上去很美,但实际上可操作性非常差。且不说前面的一波又一波的概念股,实际上今天的海南板块和1年的雄安新区股炒作太多相似。热点方面,创业板方面,周线连阳冲击1900点未果后再度回落,也源于工业互联、软件、人工智能等前期概念领跌;尤其是前期妖股惨烈杀跌,包括宏辉果蔬、阿克力等跌停,妖股炒作之风集体退潮,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还有近期炒作的北斗概念也出现过大跌潮,资金来得快去得快。
  策略上,股民还是盯紧量能,量能不改善,股民仓位整体不要有的提升,降低仓位可以避免盘面复杂因素带来的纷扰,缩量下市场难有太大的走势,包括我们看到即便押宝创业板,1:2的涨跌比也很难。但市场又并不是大的破位,砸不出大的空间,整体就是比较焦灼,需要耐心一些等待,做好相关功课。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消息型热点成主流,新能源汽车也有伏击股》做了分析,消息热点成为今年来市场热点的最大的特点,从春节红包股到两会题材股,在从贸易战到独角兽上市,再从去年雄安新区、自贸区炒地图等到今年的海南政策,都是消息型热点,那么,还有没有类似可以押宝的事件因素呢?实际上,有一个板块是从2016年来屡次活跃的,那就是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即将上市也提供了相关受益股,但比这个因素更多的利好伏击也是存在的,当然随着行业补跌政策和基本面,导致分化明显,要需要独辟蹊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