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除了降准消息,这些因素也要明确

除了降准消息,这些因素也要明确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一个特点就是热点股涨多了有调整,调整到位的价值股很容易就又反弹了,但总体市场量能不足,导致持续性不大,股民仓位控制好,避免盲目追涨。技术上,上证50作为主板的风向由于破了年线,或继续抑制主板表现,弱势格局有望延续。如果上证50短期内能修复年线,则有望带领沪指出现反弹。创业板周一尝试突破10日均线未果,周二直接大跳水,向下回补了1800点下方缺口,显得非常弱势。玉名认为事件型因素对热点影响明显,海南板块周一集体涨停,就是典型的消息刺激,周二则全部分化(博鳌论坛期间有过一波炒作,股价都不低了),包括一些次新股,软件概念股等都是跌停居前,量能萎缩之下,市场热点的持续性的确是不佳,资金炒作有盈利就选择了派发。
  消息面,2月以来的市场调整的负面因素主要包括基建和地产增速回落的担忧、贸易战、资管新规的影响等,核心实际上是担忧增长;3月是年初基本面信号相对稀缺的最后窗口期,也是改革预期密集兑现的窗口期。所以3月改革预期和春季后阶段性的流动性宽松驱动短期风险偏好,成长方向赚钱效应明显扩散。从目前的追踪来看,多数的负面因素的影响将在4月份得到确认,应该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玉名认为4月份为一季报密集披露期,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明显较高,尤其是低于预期的风险将导致市场短期主题博弈或有所收敛。玉名认为利好因素是降准的到来,但股民也要明白,对股市来说,由于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不变,震荡市格局不变,短线有利好刺激但3060-3250箱体不会打破。从金融市场角度,本次降准对冲了银行市场利率化提高利率的情况,美联储加息和缩表之后,全球央行都面临利率提升因素。
  创业板则在考验补缺3.27缺口(1781-1797),短期而言自1918.22点以来的下降趋势并未扭转,所以创业板也处于明显的箱体振荡。玉名认为近期市场量能萎缩之后,二八和八二频繁切换,但说实话,双方都没有实质进展,热点也是此起彼伏,但可操作性不高。包括类似新疆火炬、恒锋信息等次新股也在跳水,这意味着主板,创业板,游资等个股均是明显的调整格局,所以,在市场量能萎缩的弱势周期中,股民还是要降低预期,减少操作频率,这样才能有更多的余地,避免陷入低迷行情的陷阱。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热点全梳理:一持续热点,两超跌板块,三短线题材》做了分析,赚钱难是2018年不少股民的感慨,是的,震荡市行情本身就是波段多,热点结构性分化,加之今年的消息面因素太多,导致股民看着消息热点满天飞,很热闹,追进去就被套,此时就要做好三件事:明确市场环境,确定资金特征,梳理热点结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