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两大特征贯穿行情始末

主力两大特征贯穿行情始末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又到了周末,市场也出现了惯有的调整走势。早盘微博解盘时,我提到了一点:“指数昨儿尾盘30分钟拉升,导致距离分时图均线较远,那么根据近期走势,必然是指数回落,向均线靠拢的休整走势,等待均线上移。”从走势方面来看,也的确如此,尤其是创业板更弱一些。玉名认为近期市场有两个比较明显的规律,第一个是超跌反弹现象明显,无论是上证50的银行、保险、地产、煤炭;还是题材股的锂电池、海南等,均是前期调整较大的品种。第二个是量能萎缩之后,市场持续性较弱,尤其是每逢周末消息敏感窗口,市场就很容易走弱
  今年之所以难度大,是因为小波段的多,所以不适合大资金博弈,大资金操作度下降,这样市场量能萎缩,导致热点切换比较频繁,且持续性差;尤其是券商自营盘的操作,以及重仓股分析,结合今年的解套金股对比,可获得较大的提升。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券商自营重仓股到解套金股,操作策略全分析》做了分析,相比于2017年,机构和券商自营盘重仓股带来比较好的收益不同,今年来券商自营业务的质量下降明显,其中一些重仓股表现不错,如说海南板块的罗牛山、海峡股份等,都是波段特性非常足,这样在市场整体缺乏大机会的情况下,大资金有比较好的腾挪空间。但另外一批股则表现较差。从上而下选股,最终选择的是一个牛股群,只要股民按照自身风格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彼之蜜糖汝之砒霜,同一个板块,不同个股,股性差异非常大,作为投资者就应该根据自己的操作风格去选择对应的个股操作。同样地,同样一只个股,不同操作结果的盈亏差异非常大。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热点方面,罗牛山、沙河股份等热点股回落,成为跌幅榜前列品种,本周来不少热点品种由多翻空,成为跌幅居前的品种。热点方面,汽车股成为新的补涨股,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等股活跃,这些品种启动前几乎没有任何征兆,而近期超跌轮动成为主流。玉名认为目前存量资金的状态下,操作还是以波段为主。包括创业板方面的走弱,也是前期科技股走弱所致;另外是由于量能不足,攻击4月份套牢区难度很大,最终导致了回落。所以,股民策略上要明白近期强弱交替的特性,以及缩量下热点持续性较差的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