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富士康要来了,市场新特征显现

富士康要来了,市场新特征显现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市场有两个比较明显的规律,第一个是超跌反弹现象明显,无论是上证50的银行、保险、地产、煤炭;还是题材股的锂电池、海南等,均是前期调整较大的品种。第二个是量能萎缩之后,市场持续性较弱,尤其是每逢周末消息敏感窗口,市场就很容易走弱。消息面,特朗普对伊核协议一直持否定态度。2018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上周又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玉名认为这一因素引发了市场对于高油价博弈的关注,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高油价时代重现,新的炒作逻辑与选股模式(附股)》做了分析,实际上,早在4月底,5月初,特朗普就已经开始怼OPEC了,而且这一次并不是单纯的刺激油价,而是全面的博弈,所以影响链条值得梳理。
  消息面富士康IPO登陆。富士康成立未满三年就启动IPO、公司重组完成前的扣非净利润为零等细节都被市场认为是违反IPO现行审核制度的“硬伤”。而且富士康最大的赢利模式还是代工模式,尽管也有类似智能机器人,进军半导体行业,拟建设晶圆厂等计划,但这些行业都很难在短期完成,更不要说实现重大突破了。所以,面对这样一个依靠人力成本,低毛利率的企业,能有多大空间呢?包括我们看到360上市之后,一步到位,一路阴跌的走势,还是保持一份谨慎吧。玉名认为独角兽真正意义在潜力的独角兽企业上市后的投资机会,而不是已经成为大象的企业重回来圈钱,这一点港股、美股方面相关走势已经证明,所以不反对大家参与所谓的“独角兽”概念股,但请使用投机模式,并注意相关风险。
  5.4日全天两市成交仅为3600亿元左右,是近期一个较小量能,而上周一市场量能突破了4000亿元,周二再度突破4000元,而周三开始又连续萎缩;绝对量依然较差,但驱动超跌品种反弹是足够了,所以股民要是追逐突破型热点是不利于操作的,因为买盘整体不足。梳理热点,玉名认为有两类是可以注意的:第一类就是大家看到的涨价因素,纸业、石油等都是典型;第二类是超跌反弹的修复,比如说前期经历过恐慌抛售,但基本面没有变差的,近期都有不错的修复走强,风华高科、鲁抗医药,还有鲁西化工、生益科技、赣锋锂业等前期大牛股跳水后形成的超跌反弹都是典型,股民可以把握下这样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