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周热点股集体跳水昭示热点操作模式

上周热点股集体跳水昭示热点操作模式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沪指近期的反弹得不到量能支撑,每逢周末就调整,而每逢周一又有冲高。尤其是消息刺激型热点上涨,也提振了市场了人气,更多地呈现结构性机会。玉名认为本周消息面较多,独角兽,经济数据,msci,贸易战等,可谓是较为丰富。注意近期强弱交替特征,逢低吸纳为主。明天公布MSCI纳入A股标的股明显活跃,今儿格力电器、海康威视、招商银行等活跃,不过由于外资也不是盲目买股,因此名单真正公布后,相关个股未必能持续上行,反而要注意。
  几年前一波页岩油VS 石油的大战,以美国完胜告终;而随着2016年底这一波OPEC减产之后,油价回升到70美元/桶,近期特朗普进一步解禁页岩油,并公开怼OPEC后又针对伊朗,显然新的石油大战已经打响,相关机会可挖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高油价时代重现,新的炒作逻辑与选股模式(附股)》做了分析,油价在中位(50-70美元一线),成品油、炼化是大幅受益的,利润率提升;一旦到了高位(70美元以上),成品油等反而会受制于成本提高而利润率下降。而这里面真正受益的是页岩油气,这也是这波反弹的核心因素,但这个板块内业绩分化和概念林立,需深入挖掘的思路。A股方面,实际上页岩油气板块过去几年经历过比较大的调整,尤其是是经历过闪崩的, 比如说神开股份、恒泰艾普等,还有了类似石化机械等一批个股处于亏损状态,因此,未来业绩复苏是关键,由此也可以找到新的选股思路和相关策略。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上周大牛股的康普顿、罗牛山、网达软件、兴业股份等都是冲击跌停的走势,而上周就已经跳水的美力科技、沙河股份、世名科技、晨化股份、横河模具等更是连续冲击跌停;还有上周五突发大涨的,一汽夏利也是大幅低开,这就是近期行情特点,领涨股很快就变成领跌股,资金有利润后快速兑现。玉名认为这就是如今热点特征,追涨易套,伏击调整到位品种才是比较好的策略,做波段才有利润。而股民千万别跟着风格切换,一会儿大盘股,一会儿创业板,而是做好功课,盯紧股性,做好熟悉个股即可,别频繁换股或板块,那样导致节奏的错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