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个超跌反弹的行业的逆袭

两个超跌反弹的行业的逆袭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消息面因素较多,市场今天还是又现了“见光死”的走势,上证50更是走弱最明显,也不算太大意外;而创业板午盘后的活跃则成为了亮色, 这样的切换在近期已经多次上演了。随着A股正式入摩时间节点的日益临近,市场各方正在做好准备。外资通过陆股通配置A股放量明显;QFII新进增持143股;国内公募基金加快布局MSCI指数基金。玉名在解读时也提到了尽管A股在6月将正式入摩的消息,并不一定能够产生一波新的行情,当消息即将兑现的时候,该板块的中级行情可能并不如人意,所以对此大家需要特别注意,MSCI概念股的预期有望兑现,行情并不一定有想象的那么大。尤其是近期我们看到题材股反弹1-2天,好一些的2-3天都会回落,如海南板块又上演了跌停潮。
  今年锂电池行业的新特征是持续性差了,局部消息刺激因素多起来了,固态电池、特斯拉汽车建厂、宁德时代上市,锂电池板块内新贵活跃等因素,更值得股民重视;而这些需要提前功课研究,然后轮动伏击,不能采用单纯捂股模式了。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锂电池消息不断,选股模式变化,产业链股一览》做了分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围绕自身价值区间的拉锯,没有更大的突破,如赣锋锂业70-80元价值区间,几次上下,但都未远离,有比较明显的箱体;而类似杉杉股份、当升科技等则是波段趋势明显,局部股性比行业龙头更为活跃,前期跌幅也更大一些。除此之外,产业链相关个股思路值得研究。今年新能源汽车炒作和去年是完全不同的,去年是持续性非常强一波又一波,行情从上游到下游,最后到了整车。但今年则完全不同了,因为补贴政策,重视科技力量,所以只有波段行情,个股方面都是调整后的机会,通过梳理产业链,更利于投资者根据轮动规律低吸,而非追涨。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近期调整的创业板在午盘后快速翻红显露强势,这也是近期行情特点,强弱交替频繁。股民还是要注意,临近5月底,那时候才是资金最活跃的阶段,所以如今出现调整反而是好事儿,能够给未来酝酿一些机会。玉名昨儿也对此做过解读了,在赚钱效应并不强的情况下,投资者的交易行为更加偏向于做一波利润就跑,所以切换很快,不想做太多的解读了,我认为股民可以注意下,前期提醒过的两个超跌行业,一个是医药,调整了3年后走强;另一个是机械,持续了6年的低迷,今天集体活跃,所以超跌反弹才是热点主流,这是股民要关注的点,与其注意那些热点,还不如把握一些低位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