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对3220点缺口阻力,试探资金实力

面对3220点缺口阻力,试探资金实力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短期超跌蓝筹补涨行情成为近期指数活跃的关键,尤其是银行、保险、地产板块等都有过启动,对上证50指数拉动,甚至出现过2%以上幅度的中阳。而近期有一个规律是大盘一旦偏离5日线较远,就会进行了回踩,分时图上也是类似的。由于成交量始终保持低位,观望情绪浓厚,玉名认为指数尾盘冲击之后,3220点上方缺口压力巨大,短线会尝试,但突破难度大。前期的反弹明显是受到上方缺口的压制,导致4月11日“假”突破箱体,此后再度向下。此轮的反弹从量能上明显更低,尤其是别忘记了5月份本身的陷阱特性。4月11日、4月24日两次反弹行情,都未能真正突破。
  与此同时,上证50的活跃之后,创业板走弱明显,当市场出现明显的二八分化行情时,往往意味着场内的存量资金不足,难以推动市场平衡的上涨,尾盘权重股的回落,也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资金不足的状况。玉名认为这种缩量的修复模式,有好的一面,就是初期对量能消耗不大,且由于超跌动能积蓄多,反弹也比较快;而差的一面就是一旦进入到阻力区,就需要持续买盘应对,那么如今市场量能就很难支撑行情。创业板指运行到了四月中旬形成的密集成交压力区,在无量能的配合下只能回落,只有回落休整之后,才有更多的机会。
  MSCI揭晓了标的股,但投资者看到的却是上证50跳水,创业板拉起来了,这是为何?今儿微博订阅文章《MSCI的误区与“漂亮50”陷阱现象揭秘》做了分析,距离6月1日的实施越来越近了,而越来越多的陷阱和误区也出现了,如MSCI的影响,MSCI指数与沪深300指数间的对比,还有MSCI基金的建仓节点和操作节奏;以及由此衍生出来的,如何判断蓝筹股,价值股的机会,以及暗藏的机会与陷阱。热点方面,我们看到银行、保险、地产、锂电池、海南、汽车等前期经过一波调整后的板块活跃,尤其是一些板块内跌幅大的个股领涨(甚至连坚瑞沃能等前期地雷股也出现了大幅反弹),所以玉名认为股民就要对这种超跌反弹特性给予格外的重视,不要盲目追涨,近期跌幅榜前列的个股,都是热点品种的跳水所致(如新宏泽、沙河股份、当代东方等都是典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