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融数据影响热点走向

两融数据影响热点走向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尽管消息面被MSCI刷屏,但由于股票市场是炒预期和朦胧的,所以该板块出现集中性大行情的概率不高,不具备普遍性。所以,最近两天先是上证50利好兑现后的周二跳水,随后其他指数又是周三尾盘跳水,都是明显的调整状态。指数方面,由于上方3200---3220一带是重要压力位,而且也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有大量前期套牢盘的抛压,玉名认为指数向上突破仍然需要量能的有效放大,而指数在3180点一线已经酝酿了一周,量能没有堆积,导致指数拉锯。资金方面,从近一年以来深沪两融余额总体情况来看,深沪两融余额在2018年1月底出现突破万亿,也创下了上海综指3587点,但随后深沪两融余额出现回落。2月中下旬有所回升,但从两融余额的变化来看,呈现回落态势,这与行情进入同周期回落具有较强相关性。
  如自3月23日跌穿1万亿元关口之后,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在接下来的1个多月内接连跌破9900亿元、9800亿元整数关口,5.4日两市融资余额已降至9747.51亿元,刷新去年10月以来新低。从上周开始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呈现小幅连增,缓解了此前连续1个多月的下降趋势。从资金流向上看,今年以来反复活跃的医药板块成为融资客关注的焦点,获得资金大幅净买入。玉名认为由于年报基本出尽,业绩变脸股票受到市场抛售,有的股票连续下跌,而业绩较好的股票则相对平稳,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如云南白药在本周一的涨停,就是依托融资资金的大幅流入。此外,类似白云山、复星医药等也均获得近亿元的融资净买入。近期资金又开始流向食品板块,推动一批超跌股活跃,市场量能总体有限,所以这些局部增量就对热点形成了比较大的推动力。
  食品次新股午盘后冲高,引领人气。而医药股全面活跃,啤酒股上周活跃后再度反弹。因此,类似,纸业,页岩气等涨价股也要关注。还有包括一些前期因利空调整股,如飞科电器也逐步收复失地。品板块是本周来市场的热点,其启动是在周二午盘后,因为前四个月食品出口快速增长的消息刺激,今儿玉名微博订阅文章《顺着食品板块思路,还有这些热点可挖掘》做了分析,而仔细分析可以发现,这个板块实际上也并不是什么强势行业板块,这一波走强的个股中大部分也是中长期下跌品种,是比较典型的超跌反弹。仔细研究这个板块,以及近期市场特点,实际上类似可伏击的热点也是比较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