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贸易战和解,涨价题材真热点

贸易战和解,涨价题材真热点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中美贸易战达成了联合公告,在周日微博文章《五个方面解读中美联合声明,这一次有不同》中做了详解,从投资者角度,对市场影响如何?贸易战从3月下旬到如今已经2个月了,该炒作的都炒作了,农业、军工、科技股等,也都完成了局部炒作,那么如今无论是结束,还是继续,实际上,市场都有些审美疲劳了,题材因素很小了。所以,近期我们看到了涨价题材的炒作,啤酒、纸业、油价等,所以玉名认为这才是股民下一步要关心的。这两周介绍过的纸业、页岩气等涨价板块就是相对较好的标的,投资者继续利用这样的思路挖掘更多的机会板块。
  量能萎缩是近期的常态,两市在4000亿元下方形成了常态;存量资金博弈,热点轮动规律相对好把握,医药、机械之后,涨价题材又开始活跃,食品和石油天然气板块是本周两大重要热点,而超跌反弹因素是很重要的,前期调整幅度大。玉名认为低吸高抛的波段才是如今的关键,做好功课,盯紧股性,做好熟悉1-2个板块的个股即可,别频繁换股或板块,那样导致节奏的错乱。如食品板块中的西王食品、双塔食品、海欣食品、天宝食品等;还有石油板块,包括中国石油都出现了大幅反弹,而重庆燃气、皖天然气等也是典型超跌,所以,超跌反弹是重要的博弈对象,叠加基本面因素发力,所以可继续顺着这个思路挖掘。
  石油天然气板块是周五的明星,资金大幅流入,并且创造了一批个股大涨,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中国石油创了3年最大涨幅。实际上,如果投资者关注港股,会发现中国石油化工是创出了上市来的新高,因为随着油价的提升,化工产品价格提升是必然,其景气度非常高;而中国石油H股则明显弱了一些。这其实也在预示该板块未来的热点方向,股民应该做一些功课研究,为后面操作打下基础。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石油天然气涨价潮不简单,机会股梳理》做了分析,本周该板块很可能在冲高后出现明显的分化,龙头会继续涨停,而跟风股冲高回落,不过考虑到这个板块不少个股历史跌幅巨大,尤其是一些天然气股,页岩气和油服、机械设备股等都是创新低之后的反弹,所以即便这波普涨过后,未来的炒作价值还是很明显的,因此,股民应该对于这个板块给予更多的研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