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贸易战失地收复,但一类启示更重要

贸易战失地收复,但一类启示更重要

声明:玉名系头条号签约作者,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受到消息面刺激,市场迎来了高开,指数方面,沪指正在尝试回补3月下旬贸易战引发的调整位置,这也算一次轮回了,那么股民手中个股回到原位了吗?这是股民要思考的,而且即便回到原位了,也意味着股民坐过了几次过山车,所以,玉名反复提醒2018炒波段才是主流,包括今天的缺口也是要回补的。创业板方面,今天是活跃的,原因是两点,第一是之前一直弱于主板,是因为中石油等能源权重股大多在主板,而周一科技股调整后再度活跃,是助推创业板的核心。第二是技术角度,1830点120均线收复后的反抽,不过考虑到前期高位阻力还是大,因此周二午盘后和周三还是调整节点。
  仔细观察这一波石油天然气板块,分为几个波次,第一批、第二批、14点,尾盘等,不同品种,意义也不同;同时,高油价传导链条也分为介个阶段,有一些是初期受益但后期利空如炼化,而持续受益股中也有不同品种,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石油天然气涨价潮不简单,机会股梳理》做了分析,石油反弹链条是这样的,初期是炼化和原油。而中期是替代能源行情、化工行业,最后是油服与油气设备板块则滞后受益。无论哪一层,都是上游受益、下游受损,因为下游竞争激烈、议价能力弱的行业,不能转嫁高油价成本,利润更容易被挤压。所以,如今选股是要格外注意的。石油天然气板块反弹过后,操作有难题。一是强势股,如前面提到过华鲁恒升、恒逸石化等,都已经价格很高了,追涨操作难度很大;二是一些超跌反弹股,担心持续性不佳,而有一些个股又错过了低点,怎么办?实际上,龙头股方面,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可能替代;此时只能找一些被市场忽略的热点。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热点方面,今天有一批个股在早盘高开后冲高,不久就回落,还有一批股冲高后回补早盘缺口。近期行情追涨的效果往往不好,等待调整时低吸是比较好的。所以,一些个股错过就错过别勉强,轮动多,利用调整布局。包括热点方面,玉名认为近期科技、医药、机械、涨价题材等轮番活跃,机会和调整都很多,也是这个因素,不要追涨,利用轮动规律伏击即可。主要还是近期市场总体量能总是处于相对较低的状态,今天较上周的地量是有明显放大的,但如果大家对比3月下旬贸易战时的量能水平,就可以发现,萎缩了近4成,这种量能水平下,依然以做好波段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