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度面临高位阻力,考验主力意图

再度面临高位阻力,考验主力意图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日K线角度来看,创业板综指自3.9日突破250日线后,一直处在一种震荡整理的状态下,这个位置之所以比较敏感,是因为该指数自2016年12月下跌以来,下降趋势的上轨均在250日均线,一次是2017年3月17日,一次是2017年10月11日,之后就是近期的2018年4月2日和5月10日。玉名提醒投资者注意下,2017年两次遇阻后,创综指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也给近期市场的心理面带来一定影响。尤其是在量能方面的因素,连创地量,也制约了行情的向上空间;创业板指数这波回踩1830点之后,再度冲高,而无法冲高1900点关口,还会再度调整,所以短线又到了比较关键节点,考验主力意图。
  近期石油板块的上涨跟国际油价的表现高度相关。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这是刺激油价上涨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以美国经济为代表的全球经济在好转,这使得原油的需求量不断提升,这直接引发油价上涨。上周中石油罕见大涨超6%,不但带动了石油板块全线走强,更带动了权重股的普遍回升,这直接促使沪指出现中阳上涨局面。实际上,玉名提醒股民注意上周五当天涨超5%的个股不过100只,两市的成交量还是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所以要看懂市场真正的强弱,近期市场还是以板块轮流切换为主。
  近期有一些投资者都在同一类问题,分红盈利模式是什么。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分红盈利模式的两大关键因素与标的品种选择》做了分析,实际上,分红之后会有除权,所以从局部来说,分红并不能带来直接的收益,对短线操作来说更重要的还是股价的差价;而从中长期来看,重要因素还是股价本身的涨跌,而相比于这个因素,分红因素又显得不太重要了。因此尽管MSCI临近,但类似格力电器、保利地产等大蓝筹股走弱明显,对此玉名认为这是两个因素。第一,外资不是来当韭菜的,而是种韭菜收韭菜的。尤其是一些炒高的品种,外资也不会去接盘的,这个不用太多幻想,甚至很可能出现类似海南板块那样见光死的情况。第二,今年资金并没有固定的风格偏好,而是哪个回调到位做哪个,并不是刻意对立二或八。实际上,资金就是做波段,2017年炒蓝筹,2018年各个板块都是炒波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