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底、消息底?皆不如资金指标可靠

政策底、消息底?皆不如资金指标可靠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又到周末,量能萎缩,指数调整后横盘休整,而近期资金净流出行业明显多于资金净流入行业,近期仅医药制造行业净流入相对较多,公用事业、电力、通讯、医疗、船舶和商业百货资金小幅净流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行业有家电、房地产、煤炭、钢铁、电子信息等。玉名认为近期主力资金获利了结明显,如江龙船艇、华锋股份、湖南盐业等妖股近日出现了集体的跳水。同时,短线的调整也同时完成对市场盘面风格和策略的转变,随着5月份即将结束,因此这一次调整应该是市场活跃资金和机构资金借机布局。苹果产业链个股在过去半年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走势,先是大涨受到追捧,随后又是资金持续抛售,跌幅50-60%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那么,一波调整过后,机会是否来了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苹果”期货大涨,苹果概念股的两个选股新思路》做了分析。
  在“日历买股法”中提到了5月行情的陷阱特性,所以股民需要保持清醒。有一种声音提到了近期A股进入“政策底”,因为有监管层和国家政策的利好,央行定向降准,资管新规过渡期延迟到2020年底,还有MSCI正式纳入A股等因素,而实际上。我们可以发现,市场量能始终较弱,两市合计在4000亿元之下的交易日越来越多,较去年又有明显的下降。所以,玉名认为这种格局下,市场更多地来自于超跌反弹。同时观察跌幅榜,上柴股份、冀凯股份等比较典型,而且上柴股份几乎是从哪里涨起来就跌回哪里去的走势;还有妖股方面,华锋股份、永和智控、金一文化、引力传媒等,不涨停就跌停的走势也很刺激。总体也是前期强势股的派发,所以市场只有波段。
  说到超跌,在4月最后一周开始,市场经历了近2周的跳水潮,动辄一批个股跌停,甚至出现过跌停股是涨停股1倍的情况;所以,我们看到随后市场一些个股的活跃就是源于大跌,如白酒中的金种子酒、纸业中的美利云等皆是如此。类似地,高油价推动的页岩油气板块活跃,恒泰艾普、厚普股份活跃居前,而锂电池方面的当升科技、雅化股份,赣锋锂业等涨幅居前,而这些都是近期跌幅较大的品种。还有食品板块中的西王食品、双塔食品、海欣食品、天宝食品等则是典型的超跌反弹了,这些品种历史上有过大涨,资金撤离后长期走弱。甚至不少个股,换手率极低,显然是没有资金问津的,这一次出现了资金局部的波段抄底。所以市场热点大多是以超跌反弹明显,而这个不需要量能,但后面攻坚就要体现买盘了,这也是为何热点持续1-2天就很快又进入调整的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