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的大事件还有很多,这些值得重视

六月的大事件还有很多,这些值得重视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这个6月事件还真不少。首先是A股于6月1日纳入MSCI指数。其次中美双方确认,罗斯部长已于6月2日至4日率团访华,依然未达成协议,意味着会继续磋商。然后是世界杯将在6月14日开幕,进入到世界杯魔咒状态。还有,6月美联储加息几成定局,将进一步加重港币贬值压力,香港市场或继续承压,并可能通过陆股通对A股流动性产生负面影响。强势美元导致新兴市场资金外流的调整会否加速,而影响到A股?近期债券违约事件的显著增多,后续信用债违约是否继续发酵存在不确定性。最后,还有一条进入6月,银行体系将迎来季末的MPA考核,叠加MLF和同业存单大规模到期,资金面或出现季节性紧张。
  股市方面,6月将迎来解禁小高峰,且近期重要股东减持及计划减持规模均有扩大,对股市流动性产生一定压力。药明康德上市后16个一字板,市值超过千亿,以120亿流通盘计算,50%左右换手需要60亿资金承接,药明康德后,还有宁德时代、富士康(工业富联),还有大块头的CDR可能在6月宣布上市计划。由来只有新人笑,谁人看到旧人哭。跟新“独角兽”一路刷新财富神话不同,三六零、巨人网络、华大基因等老“独角兽”正遭遇市值腰斩之痛。更多关于6月的重要因素,可参考《6月大事件逐一解读,机会点与应对策略分析》文章,不再赘述。
  近期频频上演的个股大跌潮并不是偶然的,而是有诸多因素的。2018年行情已经过去了5个月,股民也需要对于行情做一番梳理了。结A股前5个月走势,在全球市场再次垫底。沪深主板指数跌幅均在7%以上,中小板跌幅也超过了7%,创业板跌幅近3%。在A股3520家上市公司中,891家公司上涨,98家公司涨幅超过50%,49家涨幅超过100%;2598家公司下跌,885家跌幅超过20%,116家跌幅超过40%;34家公司股价与年初持平。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一类逆向思维股成今年赚钱的个股》做了分析,玉名个人秉持的是自上而下的选股模式,所以对与市场、资金、趋势等市场顶层方面的因素格外重视,这些因素就决定了市场热点类型,个股强弱基因,以及股民的应对策略。恰恰是很多股民总是忽略这些因素,容易落入市场的陷阱,并且恶性循环,无法跳出亏损的圈子,股民也需要按照思路来对2018年市场诸多变化因素做一个梳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