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异动是假象,天然气异动可关注

券商异动是假象,天然气异动可关注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技术上,上证综指依托于5日均线的支撑,强势回补了上方3112点处的跳空缺口,并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强势收复5日均线,日线级别上走出阳包阴形态,超跌反弹动能较足。但缺口回补后,考验量能了,就产生分化了。目前量能连4000亿元都很难,因此热点的交替切换速度也会加快,要注意。玉名认为细数热点方面板块,类似科技股、苹果概念股、软件、芯片等,近期反弹的板块,都是近期连续杀跌,跌幅较大的行业板块,周二集体出现超跌反弹,说明市场资金也在寻找最易反弹标的。同时这样行业板块都没有回补缺口,缺口将是他们短期面临的重要压力,因此可以推断,反弹的连续性很难持续。从盘面来看,近期概念股活跃明显,周二午后苹果概念超跌反弹,如今是要小心富士康概念股在周五上市附近跳水。
  2017年捂股模式好做,对操作要求低。2018年是波段,对操作要求高,市场变了,股民必须跟随改变。如何做波段,怎么做波段?继上一次分析做波段两个指标后,今天接着分析适合波段的板块和个股类型。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手把手教你做波段之两类股最适合》做了分析,震荡市不要频繁更换个股,很多时候换股意义不大,市场环境因素导致了市场跳水,所以要通过仓位来控制节奏。此外,个股熟悉了,本身就是一个优势,频繁换股,且都是不熟悉的品种,只会增加做错误的几率,因此波段操作的核心还是对于行业价值点挖掘,个股本身的股性特点的熟悉。太多的时候,别人熟悉的个股,自己不懂,不研究,却非要跟着操作,这就导致同一只个股,最终盈亏差异很大的原因。行业价值股选择出牛股群,操作方面相对容易;而次新良心股是最需要股民熟悉的,同是一类股但不同股之间的脾气差异也较大,一段时间数据了,操作起来会很舒服。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热点板块方面,还是之前提到的医药、食品、石油天然气板块的交替轮涨推动,均是处于调整后的反弹,尤其是医药板块在5.29日大调整,甚至被不少机构看淡,但一个星期过后,又开始了反弹,恒瑞医药再创新高;同样的,石油天然气板块也是调整了几天,今天午盘再度大幅反弹,集体活跃,玉名认为这就是板块的轮涨机会,股民应该去把握好这样的主流热点。而概念股方面,也均是来自于超跌板块,如国产软件、苹果概念、信息安全以及芯片等板块的活跃,是推动创业板的关键。所以,对股民来说,延续波段操作策略是核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