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拉锯,个股方面却要格外谨慎

指数拉锯,个股方面却要格外谨慎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尽管近期两市有了超跌反弹,但我们还是要从趋势角度做一个梳理。两市指数这波调整实际上是源于前期的阻力区(创业板1900点,沪指3220点均是强阻力区)挑战失败。沪指方面,已经月线4连阴,距离60月线(2970点一线)也很近了,到了一个极限窗口期了;点位方面,3041点是资金成交的密集区,震荡筑底时间较长,因此底部相对坚实,后市即便砸盘到这里,短线市场再度大幅回落就是逢低的机会。玉名认为创业板方面要注意年线拉锯战,没有突破就意味着创业板大周期依然处于下跌通道中;去年9月创业板也有过一波,持续2个月后还是未能突破而再度跳水;如今也面临着陷入破位风险的边缘,因此尽管新低后又反弹,但对于创业板还是应该有所注意的。
  冰火两重天是近期行情的主要特征,尤其是从5月下旬至今,很多时候跌停股比涨停股数量还多;同时,我们看到有一批个股连续跌停,且不少是突然出现的,大跌来的猝不及防;还有一批个股,如贵州茅台、海天味业、恒瑞医药等也有过调整,一段时间过后,我们发现这些个股又到高位,有些更是新高不断。还有类似、独角兽、科技股、创业板股方面,更是冷热不均,如何把握这样的行情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冰火两重天,创业板炒作模式变革分析》做了分析。主流资金参与创业板是两方面因素:一是机构投资者调仓带来的结构性增量资金,资金从此前集中抱团价值蓝筹,分流到了一部分成长股,追求二八的均衡。二是独角兽现象,有关部门鼓励BAJT等“独角兽”企业登陆A股,对市场风格转变和风险偏好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指数方面区间振荡明显,风险并不大,但个股风险还是不小的,5.30日跌幅逾5%的个股超过1000只,而5.31反弹逾5%的个股不到270只,随后几天,也是涨少跌多的局面,甚至跌停板数量远大于涨停板数量的情况。所以,券商板块有两次异动,但持续性很差,因为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没有牛市环境,券商板块就缺乏持续性的机会。玉名提醒股民要注意市场每一次调整过后,仅仅是少部分个股重新活跃起来。千万别觉得指数安全了,你手中个股就都有机会,一定要精选。热点板块方面,食品、医药、石油天然气、农业等还是明显的轮动,股民可把握调整后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