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拉锯,提防周五独角兽挤出效应

弱势拉锯,提防周五独角兽挤出效应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创业板指受到半年线支撑收出低位螺旋桨,有了尝试反弹,但量能不足又回落,年线拉锯战2个月多月后再度跳水,显然是又一次尝试突破后的失败,也意味着中长线趋势下降通道的延续。鉴于当前市场依旧为存量资金间的博弈,赚钱效应依旧集中于少数强势股,加之市场热点变换较快,喜新厌旧也是资本市场的本质,因此当下操作还需以短线波段为主。玉名认为从大的形态上看,当前沪市处于筑底和磨底过程中,后市只有成交量有效放大、主流热点产生、市场形成赚钱效应,大盘才会走出一波强势上涨行情。但这个在如今量能下很难实现,缺口回补后,已经失去了动能,面对上方套牢区,市场还是一个振荡格局。且周二超跌反弹较好的板块,周三基本都出现了获利回调,周四也是类似,这证明了反弹的连续性很难持续。
  近期“仙股+闪崩”现象突出,类似冀凯股份、凯瑞德、金盾股份、摩恩电气等,这是非常值得股民重视的,因为一段时间低成交、低活跃度之后,快速闪崩的影响很大;与此同时,创业板炒作新模式值得研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冰火两重天,创业板炒作模式变革分析》做了分析,为什么近期闪崩股增多,仙股现象增多?除了资金杠杆收缩后,导致资金维系成本提升后的闪崩;还有其中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是绩差股的壳资源性下降了。以及创业板方面还有一个新的考验是次新股的炒作模式,所以股民也要跟随进行改变。主流资金参与创业板是两方面因素:一是机构投资者调仓带来的结构性增量资金,资金从此前集中抱团价值蓝筹,分流到了一部分成长股,追求二八的均衡。二是独角兽现象,有关部门鼓励BAJT等“独角兽”企业登陆A股,对市场风格转变和风险偏好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在5.30日跳水之后,主板方面是回补了缺口,重新拉锯;而创业板除了6.5日反弹后没有像样的走势,持续走弱,从盘面可以明显看出个股跌幅有所加大,跌停板数量依然还比较多,这说明市场处在一种典型的弱势状态下。玉名认为从成交量维持弱势的市场表现来看,间接上也说明了当前投资者谨慎心态仍是相对明显的。近期跌停股增多现象,上周更是日均跌停股数量在50家之上的情况,而本周一市场涨跌停板比方面,两市涨停个股为25家,而跌停个股接近40家,最近两天开始下降了,但显示市场创新低个股仍在扩散,因此股民操作上,对于弱势品种也要小心规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