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消息敏感期,两个板块要盯紧

周末消息敏感期,两个板块要盯紧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近期关于CDR的消息越来越多了,目前第一批CDR名单已确定,先是7月16日小米,随后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网易、携程、舜宇光学将陆续推出。而随着6.6日晚间的细则公布,大概的脉络也清晰起来了,作为投资者,很多细则没必要太了解,我们要抓主要方面。今儿微博订阅文章《对于CDR,这三大核心问题才是重点》做了分析,玉名认为其中三个方面最应该重视的,而且也是很多解读中忽略的。分别是是否可以与海外股份自由交换,其意义和运行模式完全不同;还有融资规模对市场影响;最后是独角兽基金的盈利模式,暗藏玄机
  近期盘面上看着比较热闹,各板块争相表现,不过板块内部分化明显,场内风格也各不相同,包括趋势上涨、超跌反弹、热门个股短线爆炒,造成资金观望情绪持续升温,近期不断收缩的量能就是很好的证明。有两个板块股民提问较多,也做一个分析,关于黄金板块,前期在贸易战和有色金属文章都分析,从黄金期货角度,近来形成非常明显的波段走势,几次箱底和箱顶规律非常明显,年度很难出现大的机会;而黄金股方面,小市值股如西部黄金、赤峰黄金等明显活跃(甚至亏损股走势最优),显然这并不是期货或业绩驱动,就是资金利用避险的炒作,所以股民对此要注意,从投机模式和量价关系入手博弈。
  另一个板块是贸易战受益,农业和军工均有活跃,次新+概念模式活跃,所以类似江龙船艇、宏辉果蔬等是频频利用消息活跃,对于一些短线操作较多的股民可以把握下节奏,而不是投机风格类型的股民别碰,一旦调整,风险很大。近期市场调整较多,尤其是受到消息面影响较大,因此不少股民很难操作,持股与持币都很难受;具体到策略方面,股民首先要注意一下近期市场环境的变弱了,这个是关键的信号,那么在个股调整时就要仔细分析,如果单纯该股走弱,那么很可能是个股问题,考虑换股;但如果是整个市场问题,个股没问题,那么我们就要通过仓位控制下。玉名认为目前市场更多地短线技术反弹为主,在难以看到系统性机会的情况下,一旦指数反弹,那么资金成本较高的两融筹码更为偏向选择借反弹减持的策略;所以,对股民来说,更多地也要跟随市场做波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