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新低后的两大启示

指数新低后的两大启示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大盘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上周初市场有过超跌反弹,但市场量能并未出现明显放大,两市突破4000亿元都很难了,很快就有调整了,如今在等待新的超跌反弹机会。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超跌反弹是主要多头推动模式。玉名认为目前市场还是弱势格局,从两个方面看清楚一是成交量,虽然也有过行情的回升,但成交量从来没有真正有效放大,远不及大盘之前的量能,如今随着独角兽上市,地量不断。二是市场情绪也非常谨慎,看看近日大部分个股都在调整,尽管也有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安琪酵母等大消费细分龙头股,资金扎堆防御板块,而题材股却鲜有被爆炒的踪影,这是典型的弱势行情的盘面特征。
  MSCI正式纳入A股,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清一色地宣传其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是利好,甚至要开启牛市,涨几倍都是有可能;但股民却发现6月来主板、创业板等都出现了调整,并且刷新了低点。今儿微博订阅文章《A股赚钱模式在发生巨变,这数据被大多数人忽视》做了分析,其实这也是正常的格局,在之前文章时,玉名就提到过了被纳入MSCI的股市并不都是上涨的,尤其是从韩国来看,三次节点的当年都是下跌的;还有一点更为重要,那就是被纳入的股市,随着更多机构投资者的加入,资金结构更为稳定之后,市场交投都是下降的
  三只独角兽,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宁德时代都完成了跑步上市的过程,相关概念股也进入到炒作后的派发阶段。而6月注定多事之秋,接下来美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第七次加息已经箭在弦上,国内银行业也将面临中期考核压力,此外,监管层主动去杠杆压力持续加码,强化监管的政策频频出台,玉名认为在如此宏观经济环境之下,流动性势必进一步吃紧。再加上独角兽和CDR抽资因素,市场资金面真的是捉襟见肘。因此,操作上,期待单边上涨行情是不切实际的,高抛低吸是上策,热点大多来自于超跌反弹后的机会,所以对股民来说,只能耐心等待资金回流后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