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71点会是这一轮的低点吗?股民的对策

2871点会是这一轮的低点吗?股民的对策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小长假过后,在贸易战、独角兽抽资等大量利空影响下,市场再度大幅低开;小长假前,主力资金强拉银行、地产和煤炭等权重股,护盘意图明显,不过,这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保住指数不至于引发全面恐慌,但市场人气却不会因此而被带动起来,没有买盘支撑,就导致了行情脆弱,很容易就跳水了。玉名认为如今的走势显示出大资金已经阶段性放弃,成交量也维持在最近较低的水平。之前还在关注的3000点关口没有任何支撑,如今连2900点,空方都志在必得了,盘中一度砸盘至2871点,尾盘依托中字头股护盘,重返2900点。此时的股民需要耐心等待市场转机,这并不是某只个股如何,而是市场需要修复;沪指均线系统继续空头发散,短期没有量能的支撑很难出现太大机会。
  钢铁、煤炭是典型的周期板块,涨跌周期中不仅要对行业数据多加研究,把握价格趋势,更重要的是从行业价格到股市中个股操作,还有很多功课,最典型是我们要明确不同趋势和行业因素对应不同个股,以及不同的策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钢铁、煤炭两大行业梳理与机会类型分析(附股)》做了分析,近期有不少股民都问到了钢铁股,在5月下旬分析过这一板块,黑色风暴的研究。时隔3周后,再次做一个梳理,尤其是回答大家对于短期,还是中长期行情的研究。过去市场对钢铁股热情很高时,一般是行情后期的补涨阶段,2009年、2015年牛市末端都有过钢铁冲高,掩护其余个股跳水的情况,而一旦市场见顶之后的回落也会更加剧烈,这也就导致投资者在钢铁股上更难赚钱。煤炭股的情况更为复杂了,还有调控因素和煤电联动因素,还有涨价题材,板块三类股有不同策略要区分。所以,应该从钢铁股内部分类角度对行情做一些研究。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今天市场是一个大幅跳水走势,两市下跌达到98%,这就是之前提到过的,面对群体性风险,换股意义非常小,市场环境决定了弱势了,只有通过仓位来控制风险。也有股民后悔说,要是世界杯开幕前按照建议,跑了就好了,能少十几个点的损失,其实,玉名想对投资者说,如今没必要纠结了,点位方面也并不是太重要;既然没操作,没控制仓位,既然选择了留下,只要个股本身没有基本面重大因素(类似绩差、退市、股权质押爆仓等),那就熬过去。这不是消极哈,而是说这个阶段,别什么好做的,并不是说你我能够改变的。看盘面也没意义,做些别的事情(反复强调过的轻仓看世界杯,类似的事情),当市场重新有机会了再回来也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