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创新低就是筑底成功的第一步

没创新低就是筑底成功的第一步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在周二碰触到了2871点新低之后,尾盘中字头股拉升,收复2900点;周三开盘后冲高,但随后再度跳水,一度下探到2872点,然后又反弹,在2900点一线拉锯。玉名认为从行情角度,本周没必要太高要求,稳定住就是最好的,不再新低就是筑底第一步了。消息面周末必然不平静,若有降准是关键,否则其他因素对冲利空很难,积弱难返,要逐步转变。近期巨无霸不断的上市加上CDR这个事对于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受制于市场量能迟迟无法得到放大,做多的情绪遭受重大打击。而且6月各类事件太多了,没有足够买盘支撑,一个恐慌就足以新低了,因此要给予投资者修复情绪和等待回补资金以时间。
  本周再度出现了千股跌停的走势。在2018年来已经第四次出现大幅跳空缺口导致新低的情况,而之前都有过局部反弹,但又新低了,这里面有重要三个指标,筑底模式、资金指标、抄底对象等。今儿微博订阅文章《A股新低缺口筑底模式与抄底对象研究》做了分析,最近一年,股民应该感受到了赚钱越来越难了,以前市场振幅大,所以往往不用靠选股,只要市场进入好时间,个股都有一波行情;但如今哪怕选对板块都不一定赚钱,各路资金也在改变。包括我们看到无论主板和创业板,都是新低后有反弹,尤其是类似于普洛药业、国科微等大跌后热点更值得研究。资金面因素是底部最重要、最简单的指标,资金面放水或新增资金才能够带来坚实的底部;要有一个引领人气的板块,目前从本次来看,中字头股护盘成为了比较好的“把手”,尤其是银行、地产等板块已经有超过5个月下跌了,近期频频逆势翻红,下跌抵抗,所以前期研究过的相关品种,如今要注意了,机会又来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在之前《6月大事件逐一解读,机会点与应对策略》分析文章中,我对于整个6月行情有过一个详细的梳理,月初反弹机会多一些,而随着时间推移,中下旬伴随着世界杯、解禁、资金结算压力等因素,还有独角兽和CDR抽资,行情会变得更为复杂,机会更少一些,降低仓位应对是上策。那么玉名认为如今要关注的也是资金因素,首先是大跌之后,关键的因素是能否有降准放水对冲。其次是蓝筹权重再次扮演护盘角色,如银行、地产板块已经明显出现了下跌抵抗和逆势红盘的情况,作为两市最大的权重,如果未来指数筑底,这两个板块是必须要发力的,而且1月大反弹后,持续5个月调整,幅度和时间也都到位了,短期会有一定的机会。而一些次新股必然利用这个超跌反弹的节点活跃,妖股又将有动作,提供给短线高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