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面压力显现,格外重视

资金面压力显现,格外重视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在经历了6.19市场重挫后,周三、周四市场出现反弹,但力度较为有限,深沪两市日总成交金额也仅仅是放大到了3500亿元就无法继续了,显示市场量能与资金仍然不佳。六月份以来,A股市场显示了震荡回落的总体走势,从其相关因素来看,一方面与内、外因素相关,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一种资金变化的影响,而存量博弈的市场特征没有改变。玉名认为从市场日均量能变化来看,能够日成交总和超过4000亿的时间极少,绝大部分时间在3000亿元出头,而结构化的股票分化行情,使得市场资金分布不均,独角企业的上市,使得市场资金的平衡度再次面临考验。除非周末有降准消息,否则很难对冲市场的弱势格局。
  尽管银行、保险及券商等金融板块没有大幅活跃,但走势相对抗跌,金融板块起到了积极的护盘作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的情绪。中小市值品种为主的各类题材和概念板块则估值水平较高,使得这些板块仍存在较大的估值回归压力,部分活跃的品种多以个股表现为主,难以形成持续性的板块效应,自然也难以提振市场人气。玉名认为当前A股并未摆脱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在做多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板块轮动节奏较快,且持续性也相对欠佳,这也将延长指数筑底的时间周期。所以,股民只能对资金集中放量的板块,即有资金风口的个股更多关注一下,医药医疗是今年资金持续性最好的,而短期钢铁、煤炭是多次上演活跃的,这些都是可以的。
   今儿微博订阅文章《10年前一幕重演?资金因素决定价值与成长》做了分析,如今独角兽抽资像极了10年前中国石油等一批“世界第一”上市的那一幕,而且自从独角兽药明康德开板,正是抽资开始,市场就始终新低;工业富联开板之后,又是新一波,当然这里面还有其他因素,但资金面因素不可小觑。周四午盘后市场再度调整,在2900点一线拉锯,尾盘已经逼近新低,这就是弱势行情特征,买盘不足,导致局部热点能活跃,一旦铺开来,就是跳水,无法维系;而且资金也很谨慎,稍有风吹草动就很快锁定利润撤离,就是短线模式。所以,除了一些有资金风口的个股,调整后很快修复,不少个股新低后反弹然后又新低了,股民对此一定要重视。没有短线能力的,不要轻易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