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折磨还在继续,新低考验持续

折磨还在继续,新低考验持续

  近期股民有些被折磨得不知所措了,沪指已经周线7连阴,但实际上,这期间K线的比例却是1:1,也就是说,如今来看是一波持续性的下跌,而若从局部来看,总是给予股民以希望,股民总是感觉到似乎明天就有可能要反弹了,实际上却是新低不断,新低跑吧,马上又反弹,这样股民反复纠结之间,指数已经从3200点到了如今的2700点了,这就是震荡市行情的可怕。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距离底部还有多远,图解这些底部指标给你答案》做了分析,如今还有不少股民说,给个痛快吧,要跌就大跌,要反弹就反弹,而这不是2008年那样大熊市,所以很难有这样一跌到位的走势。因此,我们需要从估值、资金、换手率角度,看看历史上五大底部时的情况,对比如今的情况。
  资金面,如今市场还是失血状态,药明康德总市值1200亿元,工业富联最高时总市值近5000亿元,宁德时代总市值千元,这样的体量对市场影响可想而知。短时间内涌入这么多“大块头”,市场本身又是存量资金博弈,缺乏增量资金,根本承受不了,如药明康德提供了一个参考,5月30日开板第一天,该股成交92.9亿元,当天沪指创阶段新低3041点。类似地,如工业富联在6月13日开板后,首日就成交158.10亿元,次日冲击跌停,换手率31.11%,成交总额超83亿元,指数新低;宁德时代开板后也大量吸金,指数也随着新低,抽资对市场影响巨大。
  近期股市和汇市高度吻合,本周有过汇市因央行五位高管发言逆转,A股也跟随,但很快就又再度转弱了。市场跌多了,创新低之后,超跌反弹总是不期而遇。但金融去杠杆政策、美国加息等因素仍将会成为制约中期行情的核心因素。追涨则十分容易被套,当前行业板块还没有出现持续走强的板块,短线轮动较快。玉名认为贸易战方面农业、军工也要注意机会了;还有中报预增,钢铁,纸业都密集公布,但这些放在市场的大环境,又要考虑如果市场走弱,这些个股也会走弱。如今指数筑底很难,放量砸盘,但只能新低缩量反弹,所以别有中线思维,就做短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