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汇联动,重要指标提示行情

股汇联动,重要指标提示行情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股指频繁创调整新低成为近期行情的常态,其中人民币贬值及市场流动性紧张是主因之一。在近期玉名反复提醒过,看股市意义不大,看汇市,汇市贬值,A股新低,汇市反弹,A股反弹。7.3日午盘后的V型反转就是典型。而7.6日又是类似走势,实现了单日V型扭转走势,这意味着汇市和股市联动现象是股民观察市场能否筑底的重要因素。本周一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半小时内拉升300余点,最终升值超过450点,创5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对应的是A股在7.9的中阳反弹。因此,股民还得继续盯紧这个指标。
  股民热衷于猜底,认为猜中点位就能赚钱,这是错误的。从高点到真正的底部,只有一个最低点有意义,其余低点,尤其是砸盘后的新低,其点位是没有太多意义的。而不同底部,热点类型完全不同,中长期底部的热点和短期底部的热点是截然不同的,如果选错,势必导致操作上的问题。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猜底两大陷阱,超跌股反弹模式更可靠》做了分析,天圣制药、赫美集团、东湖高新等,这种大跌后大涨,甚至从连续跌停到连续涨停的走势,就完全是源于量价关系了。包括问题前期的乐视网、千山药机,以及近期的中兴通讯都有过涨停走势。当然有一部分失去了持续盈利能力的股票投资者还是不能轻易抄底抢反弹的,投资者应该注意规避,哪怕有可能因为跌多了有反弹。
  如今每次新低后,的确是有资金尝试,当然这些资金很狡猾,超短,赚了就跑,就容易再度走弱。恐慌久了,很多强势股也扛不住了。近期资金之间踩踏也是很明显的,特别是对于一些有资金期限和高时间成本的资金,不可能不做出反应;这些资金又会对类似基金等重仓股导致影响,最终影响净值,以及市场下跌后对基民影响,赎回等因素,好的时候相互促进,持续走弱,引发对后市悲观,就会相互踩踏。所以,玉名认为在这样的行情中,保持冷静是重要,中线机会至少应该是在确认周线级别不穿新低后才可以尝试,目前新低就是每天出现,这样行情只有一些短线品种而已。那么针对汇率市场、超跌反弹、、次新股等热点模式要给予更多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