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磨底中考验多,危与机都很多

磨底中考验多,危与机都很多


  今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次大幅下跌,盘中跌逾360点,连破6.65、6.66、6.67、6.68等关口,创7月6日以来新低。考虑到近期汇市对股市影响较大,因此这一因素对盘面影响是很大的。上证指数与人民币汇率同步,7.3、7.6、7.9日几次反弹,都精准与汇市升值同步。今天也是如此,汇市的跳水,拉动指数大幅低开;午盘后汇市有所企稳,股市也有反抽修复。玉名认为表面上看指数3连阳,实际上,周二的红盘实际上全部来自于尾盘,一波强拉红盘报收,但成交量依旧是持续低迷且环比还有进一步的缩量。这样并没有改变弱势,这样周三伴随着和人民币汇率再度大幅贬值,早盘大幅低开,将之前的涨幅回吐了大半,也让周二追涨的悉数被套,这也是为何资金谨慎的原因。
  很多股民都爱猜底,但大资金和高手却很少猜底,为何?因为两个关键因素,第一最低点,其余低点毫无意义,博弈正确的概率极低;第二,中长期底部的热点和短期底部的热点是截然不同的,因此大多采取炒一波就跑的超跌股反弹模式。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猜底两大陷阱,超跌股反弹模式更可靠》做了分析,以2017年至今的创业板为例,阶段性大一些的底部就有过5个,而所谓的低点数十个之多,而底部之后又新低了,但局部新低后中长阳很多。实际上,炒作的游资主力不在乎是否底部,博弈就是超跌反弹股,而且是投机模式,并不叠加太多基本面和技术因素,就是纯粹量价关系,高换手推高股价的模式。资金就是短炒一波,利润锁定后撤离,这就决定了市场热点的性质,尤其是天圣制药、赫美集团、东湖高新等问题股大跌后有都大涨,类似安凯客车等就是典型,基本面无亮点,趋势一般,但局部股性活跃,这些品种是抓超跌反弹是关键,不叠加杂念,赚了波段就跑。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美国拟再对华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加税,这也是导致股汇市场跳水的原因,但这仅仅是诱因,更多地还是市场因素,如果市场本身强势,低开只会带来更多的买盘,相反,弱势时低开导致连锁的抛售。实际上,指数每次新低后,的确是有资金尝试,当然这些资金很狡猾,超短,赚了就跑,导致新的跳水。这也是为何消息面有一些动作,股市马上就卧倒的原因,玉名认为在这样的行情中,股民一定要通过仓位控制来规避风险,毕竟指数并没有构筑明显的底部,而是寻底、磨底阶段,此时多一些消息面考验也是有好处,这样能够巩固底部的可靠性。策略上,股民也应该保持冷静,短线只有一些超跌股、中报预增股的波段机会,而没有短线能力的,就是耐心等待中线机会,尤其是盯紧汇市方面的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