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空间有限,个股地雷现象突出

指数空间有限,个股地雷现象突出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随着量能的萎缩,市场逐步走弱,盘中再度跌破了2800点,尾盘拉回,创业板翻红,指数空间有限。而热点方面,前期表现较好的,酿酒、钢铁等板块也是跌幅居前,医药和科技股在昨儿提示过连涨后的多空分歧之后,也有了明显的派发现象,这也是资金落袋为安的作用,资金对于筑底的前景很谨慎,稍有利润就撤离。玉名认为近期值得股民重视的还是市场的一些个股跳水现象。上周末次新股瞬间倒下,次新龙头福达合金被封死跌停板上,并引发高位次新股纷纷暴跌。本周开始,天华超净、绿色动力等牛股也纷纷跳水,显露资金对获利盘派发还是比较坚决的。此外,还有长生生物、华大基因等地雷股出现,这个现象要引发重视。
  今年中资科技股和独角兽企业扎堆上市,上一次大年出现在2014年,阿里巴巴、新浪微博、京东、陌陌等都带来了不错的收益,形成了集团化的机会;而今年也是类似,只不过大机会是在港股和美股,尤其是一些破发后的大机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2014年之后又一个中资科技股大年,这样机会不应错过》做了分析,A股次新股上市后一波一字板基本上就是泡沫了,随后资金只能利用高换手模式博弈,即都知道不值那么多,就靠换手堆着的博傻游戏;而港股方面,一人一手,筹码有的是,那为什么买?因为低估,或估值之争,也是为何小米破发一波30%的上涨。类似这样的机会很多,相关思路可借鉴。香港市场新股破发率甚至高达72%,尤其是阅文集团、众安在线、平安好医生、猎聘、小米等是首日破发,而Facebook,亚马逊,snapchat等一系列科技公司上市时都曾经破发,随后都有几十倍,甚至上千倍的大涨,一级市场泡沫,会给二级市场更多机会,利用三合一账户挖掘机会。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2018年A股上市公司中报“雷”声不断,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PPI下行),去杠杆、去产能以及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地雷股数量增多,尤其是类似PPP、光伏等产业政策改变后,导致行业整体尽墨。玉名认为成交量依旧未能有效释放,表明当前市场人气依旧处于匮乏状态,这样市场稍有风吹草动就再度走弱。涨一天,跌一天,让资金越来越短视,也导致行情一旦转弱,抛售的集中出现。在市场无新资金介入的前提下,仅靠存量资金博弈,始终无法扭转颓废局面。当前惯性杀跌已成势力,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所以资金更多地从短线入手去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