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磨底中要思考的因素

磨底中要思考的因素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磨底中考验多,危与机都很多。作为股民首先不要猜底,具体在《猜底两大陷阱,超跌股反弹模式更可靠》文章做了分析,以2017年至今的创业板为例,阶段性大一些的底部就有过5个,而所谓的点数十个之多,而底部之后又新低了,但局部新低后中长阳很多。玉名认为炒作的游资主力不在乎是否底部,博弈就是超跌反弹股,而且是投机模式,并不叠加太多基本面和技术因素,就是纯粹量价关系,高换手推高股价的模式。资金就是短炒一波,利润锁定后撤离,这就决定了市场热点的性质,所以我们看到近期市场有过中阳,但很快就又低迷了。
  尽管近期有过几次中阳,但由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没有改变,资金介入力度并不是很强。而7.12日市场有明显放量,接近4100亿元,但次日就有下降了,本周一就降到了3000亿元水平,这样缺乏持续性,脉冲反弹容易却很难吸引增量资金的入场。从周K线图上看,上证指数出现了罕见的7连阴,A股历史上一共只有8次周线7连阴,而其中有7次在之后出现强势反弹行情,因此,市场对于周阳线是有很大期待的,但这之后趋势能否改变,还需要看更多量能的支撑。尤其是这7周中,且不说持股的投资者大面积被套,不少期间抄底的投资者也被市场折磨得不轻,这样形成了层层的套牢筹码,如果没有足够的量能很难突破。
  在《股市钱规则》书中,我给过股民一个简单而有效监测市场指标的因素——新基金发行情况,因为基金背后是资金的需求,今年来1月和3月基金发行较好,随后一路走低,7月更是仅有1家勉强完成,这直接体现了市场的情况;此外,百亿元级别以上的私募今年也是整体亏损,仓位逐步下降。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监测资金情绪、热点类型和行情模式的重要指标》做了分析,如今市场环境恶劣,业绩不达标,大量持有人赎回导致规模快速缩水等因素是关键。这对股民也是一种提示,那就是并不是说只有股民赚钱难,实际上市场中大部分资金都处于一种环境恶劣的状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要通过改变来实现收益。近期,我们看到超跌股就是主要的热点模式,中报预增股刺激也是形成了明显的反弹,这些都是局部热点的逻辑;而一些前期反弹过的钢铁、煤炭等又马上出现了明显的派发,包括科技股也开始分化,资金局部波段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