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水揭秘:汇率神奇指标再度发威

跳水揭秘:汇率神奇指标再度发威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不少股民抱怨近期行情看不懂,其实并非如此。近期是有一个判断指数涨跌的指标,那就是汇市。近期指数完全顺从汇市,7.3日、7.6日和7.9日均是汇市先反弹或逆势,才有了股市方面的中阳反弹。而同样,7.11日也是汇市先行指标,先大幅走弱,股市低开,午盘后汇市反弹,股市跟随。7.12日汇市大幅反弹超过500点,市场再度迎来中阳;而今天午盘后汇率贬值加速,创出近期低点,随后A股跳水。玉名认为这里面的因素是情绪传染。在这个事件中,直接冲击的不是股市,还是汇市和实体经济,那么作为金融市场大的资金池子,汇市反应的是一国货币与整个市场资金间的博弈。央行默认贬值,对冲美元强势压力,同时汇市走弱意味着外资的流出;在股市弱势和对关注周期下,自然是敏感的。所以,股汇联动,联动的是一种市场情绪,依然值得研究。
  2018年A股下跌核心原因是场外资金持续枯竭和场内资金系统性避险,这形成了市场流动性枯竭,最终导致估值体系持续下行。年独立走强的逻辑比较少,操作难度比较高,大资金和选股模式等都在改变,那么我们需要一些关键监测指标。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监测资金情绪、热点类型和行情模式的重要指标》做了分析,市场热点选股逻辑正在发生较大改变,对经济增速的悲观预期导致的,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周期股调整较多,超跌反弹成为主要逻辑,而非业绩推动;而医药、科技股等保持明显的资金扎堆格局,还有一些局部短线启动热点,更多地依托高换手堆积,这些选股和热点方面因素要重视。此外,越是切换频繁的行情,对于大资金来说操作越难度,很可能刚刚完成布局,市场又进入下跌周期了,或者消息面一个利空就导致了一波跳水,仓位配置上,由于目前市场波动较大,私募的平均仓位并不高。热点方面,也更趋于局部波段,这对股民启示很大,对于操作节奏格外重视。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量能方面,近期成交在1300亿元水平线,已经明显的地量水平了,而地量在2800点附近拉锯,本身显示市场总体弱势格局没有改变。但从另一个层面来看,在市场量能不佳的背景下,超跌的中小市值股票有反弹修复表现,只是幅度与量能仍难理想。周一净流出132亿,周二则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115亿元,周三又是持续流出,而中小单则出现一定净流入,延续了半年总体维持度不足的轨迹特征。玉名认为这意味着市场很难有大机会,但这丝毫没有改变市场局部热点模式,热点方面,股民也看到了交替很快,早盘PCB电路板块集体走强,午盘后类似华纺股份等人民币贬值受益股集体冲高,还有一些类似补涨股,安凯客车、梅雁吉祥、华能水电等异动,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两周前再度提醒大家注意的医药中报业绩股鲁抗医药今儿也实现了新高,所以在这种行情中,个股异动也不少,需要梳理思路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