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691点之后10天走势的细节思考

2691点之后10天走势的细节思考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从上证指数日K线图上看,20日均线的压力明显,自上周四中阳触及该线之后,已经一周受阻,并且量能持续萎缩,指数上行可谓举步维艰。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在录得“8连阳”之后也开始显露疲态,近在咫尺的缺口盘中多次上冲都铩羽而归。玉名认为尽管如此,但并不是太悲观,一方面是2691点之后10个交易日中,4阳4阴2星,可以说一个明显的均势。另一方面是热点并不少,尤其是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活跃资金集中火力阻击超跌股,尤其是低位、低价超跌股明显放量后,这类股票已经成为这段时间游资的主战场,此外,沉寂日久的石墨烯和环保等题材股卷土重来,种种迹象显示,当前市场缺乏炒作主线,资金无序乱窜炒一把即跑。
  近期市场弱势,处于磨底阶段,但也有一批个股反弹,超跌股、科技股、人民币贬值股、涨价题材股等,而也有走出逆势新高,如近期挖掘过的风华高科、通策医疗、鲁抗医药等,这里面利用“涨价+中报+超跌”的做功课模式。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近期新高牛股频出,这个挖掘思路要重视(附股)》做了分析,为什么跌,哪些还会跌,这需要功课研究规避。如政策转向品种,PPP、光伏等是典型,东方园林、蒙草生态、阳光电源等纷纷大跌,行业跌幅50%以上个股比比皆是。如果股民只埋头于个股,而不去做功课研究,自然就看不到市场风险因素。同样,锂电池板块前两年炒锂、钴,今年炒的是镍。为什么涨?哪些还会涨,这是做功课的意义。如MLCC电容涨价带来了风华高科的上涨;而同样农业板块内鸡肉迎来业绩翻身,推动了相关品种大涨;还有竞争对手停产导致价格上涨的鲁抗医药。还有股性功课研究,安井食品、宏辉果蔬等次新股,以及安凯客车等典型短线股也同样提供利润。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上周初融资余额8988亿元,时隔近一年重回9000亿元下方。而在1月份市场两融资金一度突破万亿元,推动指数,如今持续走弱,两融资金走弱。尽管市场有过个股普涨,但其中不乏存在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个股以及业绩存在不确定性风险类个股,因此在操作的过程中,对于此类个股还应保持一丝谨慎,切勿因其一根阳线而心存侥幸,违背操作原则。玉名认为目前市场的确是一个群魔乱舞的阶段,因为汇市方面的走弱,人民币贬值格局下,指数难有大的空间,包括华纺股份等受益贬值股走强力度较之前有所减弱,各类热点都有活跃,但持续性都不强,加之“医药+科技”强势板块冲顶后处于分歧派发周期,所以此时热点操作的确难度较大,而磨底阶段就是这样特征,局部难受些,若能构筑底部,未来机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