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群魔乱舞,资金见好就收

热点群魔乱舞,资金见好就收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一个新闻被媒体扩大,提到了MSCI基金未满月即满仓,再度提到了外资抄底的事儿。真的如此吗?首先要注意一点的是MSCI基金是指数类基金,其建仓都是被动性买入,而非主动选股,所以这是否能当做外资着急抄底还是需要商榷的。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从外资抄底套路到自上而下选股模式的思考》做了分析,实际上,每逢A股调整,总有一种声音说这是给外资抄底的机会,但真的如此吗?自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当时沪指指数在3070-3080点一线,如今已经在2800点了,创业板当时在1730点一线,如今跌破了1600点,均有近10%的下跌。尤其是一些成份股的表现也较为糟糕,部分股票近日更是创出年内新低。近期有近50只MSCI成份股创年内新低。显然,如果不从市场顶层因素思考,很容易落入陷阱中。
  回顾之前市场的两根中阳线时,最初是银行为首的上证50先拉的,对指数贡献大;这种权重先搭台,没什么不好。当然短线很难有资金买盘支撑,所以,中阳后能确保指数一段时间不新低就够了。从筑底角度,近期可能没有明显反弹,股民觉得很弱,但玉名认为在“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的模式下,如今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磨底需要一段时间和量能的堆积,能够保持不新低,有一些局部热点活跃就足够了。实际上,K线角度,近期也是明显的4阳4阴2星的格局,没有太多方向性的选择,这也与汇市走弱有关,资金不敢贸然投入。
  除此之外,我们看到还是超跌股机会更多一些,大涨股中半数被超跌股占据,如鼎汉技术、科迪乳业、宁波东力、维科技术、三变科技等,超跌后反弹,然后又调整;也有一些是连续跌停后反弹的,如宏达矿业、赫美集团、锦富技术等,当然也有前期反弹的华纺股份、传艺科技、猛狮科技、北京文化、红宇新材等则明显出现了派发,然后又有活跃,如因为人民币贬值受益的华纺股份就是又开启了一波。所以,股民要明确,短线股就是利用局部量价效应做的,一旦量能减弱,换手减低,那么就会走弱,毕竟在这种格局下,资金是相对短视的,有利润就锁定;特别是短期市场群魔乱舞现象明显,股民也要小心应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