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平稳,个股活跃,就是好行情

指数平稳,个股活跃,就是好行情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上周市场4连阴之后,周五迎来中阳,其亮点是午盘附近资管新规的传闻,这无疑是给银行、保险板块打了强心剂,所以,我们看到了银行、保险板块出现了5%以上的大涨,拉动指数大涨。人民币最近持续贬值,对市场影响一定的不利影响,尤其是经济增速放缓下,玉名认为市场的担忧情绪还未消化,而对于本周召开的重要会议,市场给予很高的期待,毕竟下半年政策的微调以及对市场的影响或将集中体现。同时,资管新规正是弱于预期,也会加大市场的担忧情绪,所以,这根中阳的意义还是能够确保指数短期的稳定,热点有更加活跃的机会,这就足够了。
  近期汇率贬值也多次导致A股冲高回落,乃至跳水,这需要时间进行消化,恢复投资者信心。7.6日摸低2691点之后,市场还在调整,但和之前提到过的7月“日历买股法”提到的,与6月要么小阳,要么长阴不同;7月就是小阴小阳的,所以这几天走势稳健了很多。最近2周来,涨停板上超跌反弹股占了一大半说明行情逐渐企稳之后,已经有资金在进行自救、调仓、短线炒作等,虽然并不能改变市场弱势,但已经给投资者带来操作的机会。玉名认为股民不要总想大底,因为如今行情中没资金奔着那个大目标,都是炒一波就跑了,震荡市中资金做的是波段,不是中长线趋势。大家注意到了,金融股两次中阳线,确保的是指数不新低,提供了磨底平台,给予热点表演舞台,这就足够了。
  指数将有大反弹吗?很难,市场诸多问题未解决,金融股持续性和量能不足都是隐忧;悲观吗?不必,人民币贬值加速,但A股并未新低,且保持了足够的热点范围,这难道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吗?尤其是在“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的模式下,如今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玉名认为磨底需要一段时间和量能的堆积,能够保持不新低,有一些局部热点活跃就足够了。近期热点并不少,尤其是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活跃资金集中火力阻击超跌股,此起彼伏,股民可以把握其中热点即可。近期不少投资者问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极端天气是否会对股市带来影响,是否也会带来机会?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极端天气对行业影响与两个机会点挖掘(附股)》做了分析,首先说,投资者这个敏感度非常重要;其次,研究影响还是需要踏踏实实做功课研究。尤其是随着近期医药股和科技股,如通策医疗、鲁抗医药、风华高科等新高之后,也迎来了阶段性休整期,那么需要周到一些新的热点,那么今儿也顺着这个思路挖掘新的机会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