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中字头发力,护盘趋势意味强

金融、中字头发力,护盘趋势意味强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市场最关注的还是资管新规的影响,周末《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在如约而至。而从《办法》来看,与市场预期的大利好相比,还是有所落差。一个是公募理财的投资门槛降低,即从5万元降至1万元;另一个是理财的投资机构范围除资管新规规定的持牌机构外,还留有余地。随后,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有关事项的通知》又有进一步补充,玉名认为这意味管理层明确了去杠杆方向不改,但放宽了过渡期灵活性,也不搞一刀切;公募可以投资非标,金融机构自主决定整改进度...虽然谈不上大放水,紧迫性却大大缓解,留下了很多缓冲空间,这也让市场悲观情绪有所修复。
  近期市场极端天气引发不少投资者重视,工业、农业、交通等都受到了影响,期货方面也出现了玉米、大豆的异动,但从历史经验来看,农产品影响有限,两个行业受益程度最高,并且体现在业绩上,值得研究。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极端天气对行业影响与两个机会点挖掘(附股)》做了分析,从今年天气情况看,目前的高温和雷雨天气不会对玉米生长造成实质性影响,预计今年东北地区整体产量仍将以稳定为主。同样,水稻、大豆的影响也不大,所以农产品方面没有太多异动。工业方面,对煤的运输会有一定影响,但今年水电情况较好,反而制约了对电煤的需求量。今年的暴雨给水电企业的业绩是有明显提升的,也有相关品种走强;此外,近年来,阿里、腾讯、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加码生鲜供应链及冷链物流的投资;还有粮食、大宗商品运输带来今年物流行业业绩的增长,这两个方面,都有明确可挖掘的个股。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随着管理层提示股指期货未来将恢复常态,随即中国中期等期货类股冲击涨停,随后银行、券商股也都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午盘附近,中国交建的涨停,拉动了一批中字头股的冲高;上证50指数受此影响快速拉升,沪指成功回补6.26缺口,算是处于相对安全状态。玉名认为近期消息面因素很多,资管新规之后,股指期货松绑,这些都对于金融股引发了明显的刺激,对指数拉动明显,不过两市量能方面还是较为有限,尤其是对于其他板块和中小创影响很小;市场热点方面,今天基建板块也出现了明显的活跃,所以,近期热点切换较为频繁,股民把握起来有难度,还是以伏击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