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走势已暴露行情性质与方向

量能走势已暴露行情性质与方向


  本周走势受到消息影响,先涨后跌。从政策面角度来看,资管新规从上周五传闻再到周末证实落地首先引发大金融权重率先启动。其后是国常会释放宽松信号推动基建链条全面开花,并向低价股延生。但玉名要提醒股民注意的是,决策层的定调是定向放水,有了前几年的教训,这一次应该会注意不演化成全面放水。这就决定了,流动性依然会是紧张的,行情是反弹而非反转。因此普涨行情不要期待,没有基本面支持的高估值股票依然会下跌,只有“政策 超跌”模式才是活跃热点。
  7月是下半年政策微调的时间,因此政策主导行情在情理之中,而政策如此快速明确的转向,却在意料之外,尤以国常会利好最明显,成为大类资产运行逻辑和市场热点的分水岭,形成震荡市结构性分化轮动模式。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政策推动热点变天,利好深意要看懂》做了分析,从央行到国常会,一连串动作的核心还是,在在经济下行拐点刚刚显现时,预防悲观预期,做充分的预案准备;采取了“汇率适度贬值 保外储 国内宽松稳杠杆”将是我国下半年政策组合;所以,未来的市场热点围绕这个逻辑展开,无论是科技、还是基建,都是这个逻辑下的分支。从1998、2008和2015三次政策转折点来看,本次还有不同的,这一波基建股的操作,目前还是以低价超跌股集体活跃也是这样的特征,但这也意味着很多个股炒一波后又会回落,必须要把握真正受益政策利好的优质品种;当然,跟随资金做一波短线就跑也是合理的因素。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指数能反弹到什么点位,目前目标是6.19日缺口(2984-3008点),也是60日线附近,这里阻力大,且有密集套牢盘。我们看量能情况,周初三连阳,成交量呈逐渐放大的势头,尤其是近期首次两市成交突破5000亿大关,但随后连续3天萎缩,周五已经降至3000亿元了,单日脉冲巨量对指数影响并不大。玉名认为市场的板块积极轮动,继金融板块暴走之后,周期股和基建股飙升,说明市场风险情绪高涨,热点在扩散,那么后续能否接力是关键。如今低价超跌股是主战场,但对指数贡献有限,所以股民还是要认准局部的机会去操作,毕竟行情是反弹而非反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