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初调整现象,政策方向是关键

月初调整现象,政策方向是关键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8月行情的核心是“月初调整与随后反抽组合”,月K线是小阳和中阴的切换,而近期权重股轮番大涨对市场人气的快速聚集有非常直接,有点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但仅仅是超跌反弹而非反转;从近期密集会议传递出来的信号来看,全面放水和调控放松都是不可能的,这对市场人气也是一种明显的打击。玉名认为前期市场调整时间久了,所以对于利好格外期待,有明显过分解读的情况,如今是一种修复;但从盘面来看,也有一些强势板块调整后的机会,如基建板块就是典型,所以政策扶植的品种也是值得重视的。
  8月已经来到了极端走势与变盘月的末端,过了这个阶段,市场趋势将非常明显地呈现上涨或下跌,而不会频繁地出现变盘和极端走势;继7月政策微调之后,8月的解禁因素成为主流,同时两大类热点机会突出。今儿微博订阅文章《8月行情密码早知道与两大热点类型》做了分析,6月资金面和政策真空是导致小阳与长阴的组合;而7月是政策微调利好带来小实体K线;而8月历史上阳线多,但平均涨幅却为负数,月初调整与随后反抽组合;在存量资金博弈中,如果不先看懂热点逻辑,那么操作就无法找到热点,而且有反弹不是反转,依然要做好波段。近期资金关注的品种有两个,一是指数护盘股,二是低位政策超跌股。为了止跌,主力资金一定是先对指数进行维稳,全力吸纳权重最大的股票无疑就是指数快速止跌企稳的最佳捷径,尤其是资管新规后主板护盘明显;而“政策+超跌”是近期牛股的核心因素,深入挖掘。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震荡市核心就是没有集体行情,指数平稳,个股表演舞台就足以了。钢铁、煤炭、水泥、机械、基建等板块此起彼伏,政策+超跌热点成为市场的主要赚钱模式。而低价股成为活跃的主流群体,津劝业、南宁百货、莲花健康、天津松江、腾达建设、坚瑞沃能、华塑控股等都出现过涨停,而PPP概念更是集体受到政策热点持续大涨,所以玉名认为这些品种还是股民可挖掘的重点,尤其是今天我们看到随着市场萎缩之后,指数冲高回落;而前期不少政策利好调整的品种,再度爆发,一些更是中长阳创出新高,很显然这些品种还是资金关注的主要热点,股民对此要格外重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