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与之前下跌中两点最大的不同

与之前下跌中两点最大的不同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主板一根周阴线吞没3根阳线,创业板再创新低,深成指和创业板周跌幅逾7%,资金持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但玉名也要提醒股民注意与之前下跌暗藏两点不同;2691点之后,有两个明显改变:第一,金融股至少有过三次明显护盘,其中资管新规之后更为明显,这是主板能否止跌的关键指标;第二,市场跌停股的数量降低了,几次中阴跳水,跌停股数量也在30家左右,恐慌力度降低了。而对应市场的政策热点现象更为明显了,短线机会多。所以,市场并不是只有下跌的一面,也有利好的一面,尤其是下跌后机会的酝酿。
  震荡市行情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行情的反弹与调整比较频繁,股民总想着指数反弹,跟着指数做一波普涨,但震荡市就是不给这样的机会,即便有反弹,也是热点结构性分化,所以这样的行情中,如果投资者没有自己的选股思路和操作体系就很难赚钱。今儿微博订阅文章《为何恐慌砸盘后反而最好的赚钱机会(附股)》做了分析,2018年来有三个重要的热点思路,每一波都有不错的收益,股民是否注意到,并且把握呢?尤其是虽然热点逻辑不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恐慌跳水后的大机会。所以,一方面股民要对于8月初调整有预判(这个我在之前《8月行情密码早知道》文章就分析过了,不赘述),另一方面是对于热点进行伏击和研究,这样才有机会。
  “日历买股法”数据8月篇提示过牛市中8月初调整概率都非常大,而躲过月初调整后会有一波反弹,此时热点紧紧围绕政策,无论是基建,还是炒地图皆是此因素。玉名认为创业板方面,两次大的年线争夺战失败(一次是去年9月-11月,另一次是今年3月-5月),注定要新低格局,但换手率始终保持较高,且局部新低后的中长阳不少,显然资金换了模式,短炒波段与概念模式结合;主板方面,存量资金博弈,所以在旧有热点没有改变(即这一波政策热点和炒地图)时,很难有其他热点的活跃,这也是要重视的;建议投资者继续围绕着政策因素做热点,这样机会更大一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