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护盘明确,主线热点要盯紧

政策护盘明确,主线热点要盯紧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市场走势再度应验了,震荡市的机会就来自于调整后的机会。近一周左右市场走势保持缩量,但中长阳和中长阴走势交替出现,各类热点板块交替活跃是最明显的表现,基建板块、央企改革等板块活跃之后,周后期科技、地产板块跟进,对创业板、深市指数拉动明显,至此各大指数阶段性新低之后都有了明显反弹,不过资金对于这些板块基本是以短期思路为主,分化很快,玉名认为接下来是真正受益政策品种的活跃时间了,所以不必过于恐慌,优质股的低吸机会来了。此外,我们看到科技小组消息之后,科技股也卷土重来,不过仅一个交易日就分化了,市场对于这样热点还是要深入挖掘才行。
  2017年机构扎堆蓝筹股,实现了不错的收益,而2018年,事情发生了反转,越是机构扎堆股,表现越差,甚至不乏踩雷的事件,相反,一些机构鲜有问津的品种成为大牛股,股民要根据情况去挖掘潜力品种。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机构低持仓行业屡屡成2018年大热板块》做了分析,阳光电源、康泰生物、中兴通讯、乐视网等都是机构重仓股,如何了呢?股民需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震荡市行情中,结构因素是非常重要的;股民要明确,并不是我们挖掘了牛股,而是说顺应市场的节奏,才有了牛股,而操作的底气就是自己的研究功课,以及反复市场实践。目前公募基金仓位处于高位,这意味着只有通过调仓来实现热点的切换,而不是说有大量增量资金直接推动多个热点的持续性反弹,这个因素要格外重视。一些短线的模式,科技、次新、炒地图等,炒一波就跑是资金的特点,必须反复做波段;而稳健性品种,短线爆发不足考验的就是耐心。今晚20:30分,玉名微博还将对此详解。
  从近期政策来看,一方面是明确去杠杆的预期不放松,另一方面管理层明确要加速年初额度的落实,进行积极财政,这才是关键,玉名认为政策利好针对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以及铁(路)公(路)基(建)为主的大方向已经确定,会有相关政策出台,因此后市,以大金融、铁公基为主的品种会继续成为推动沪指的关键。这些还是股民操作的重点,尤其是股民要注意,存量资金博弈,这些热点活跃过后也有一些局部热点接力,典型就是前期的科技股、次新股、创业板等,但股民也要明确其中的主线,做好一方面的利润即可,千万不要频繁换股,结果哪个利润没有赚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